办公室久坐腰痛、肩痛、脖子痛,这几招“打工人”真的很需要!

   KiCA科技 时间:2022-06-30 评论:0

办公室久坐腰痛、肩痛、脖子痛,这几招“打工人”真的很需要!

#KiCA运动户外##KiCAMINI2#

今日按照惯例晨起打开微博,小K发现 #你为什么腰痛# 这一话题一举冲到了微博热搜榜的第二名。难道我昨晚喊的腰痛被大数据听到了?

点开评论区,下面也是附和声一片,“光是看到图片就已经觉得腰痛脖子痛了”,“没有一个姿势是我没有做过的”,“谢谢,为什么把我画在上面?”...

K也不得不说一句——这是在我身上安监控了吗?!然后默默放下翘起的二郎腿。

作为一名兢兢业业的“打工人”,每天早上坐在电脑前直到午休我们势必全神贯注、坚定不移。

长时间坐立,双臂抬高置于键盘上,低头看手机或电脑屏幕,为了坐得舒服一些我们开始各种扭曲自己的身体,这不仅使得腰椎肌肉受力不均,我们的肩膀、脖颈处肌肉也处于持续紧张的状态,长此以往,就会出现“上交叉综合症”——圆肩驼背、头前引。 

放松腰椎的动作我们已经看到很多,改善圆肩驼背也不要等待,让我们跟随健身博主@芝芝不吃了,五个简单易学的动作,下班回家就可以练起来,对新手小白也十分友好!

弹力带绕肩:  这个动作比较简单,适合作为肩部训练的热身训练。一组20个,做四组。双手握紧弹力带,从胯前抬手绕至背部,双手抬起时吸气,向后呼气,活动肩关节,激活背部肌肉,注意绕肩时双手间距,以免拉伤。

弹力带高位下拉:  这个动作也被叫做“弹力带W下拉”,因为双手下拉时从背面看呈字母“W”状,做动作时注意保持身体立直,核心收紧,双手握住弹力带举过头顶,吸气准备,吐气时肘关节展向下做一个背部收缩的动作。

弹力带俯身划船:  双脚分开约与肩同宽,将弹力带中部踩在脚下,双膝稍弯曲,腰背部挺直,保持核心收紧,双手抓住弹力带两端上拉至前胸位置。动作顶点稍微停顿,感受肩后束的收缩,吸气缓慢向下还原。一组20个,做四组。

弹力带直臂外展:  身体直立,保持稳定,双手握住弹力带两端,呼气双臂水平外展,注意收紧腰腹不要挺肚子。感受背部肌肉发力,感觉到肩后有收缩感,吸气手臂内收

弹力带单臂下拉:  保持直立站姿,背部挺直,掌心朝前握紧弹力带手,单臂举过头顶,手肘略微弯曲,背部发力,用大圆肌带动手臂下拉,拉到与下巴平行位置,配合呼气,控制返回时吸气。每组20个,两边手臂交替进行

筋膜枪放松:  平时用手很难打开结节,需要使用筋膜枪高频震动进行放松。

 

博主使用的是KiCA MINI 2筋膜枪,机身不到一部手机大小,仅有220克,非常小巧便携,一手掌握。一次充电续航约5小时,户外运动外出携带也完全没问题。

 

除了主机自带的平头外,另配有三款专业级按摩头可更换,根据不同肌肉群体进行放松:球形头适用于大肌肉群体、U型头适用于小肌肉群体、锥形头适用于冲击深层组织。对于久坐办公室的小伙伴,使用U型头能够很好按摩颈部,达到放松效果。

KiCA MINI 2能够实现四挡调速最高可达3000转,真正做到小机身,大能量。

 

为避免同一部位按摩时间过长损伤肌肉和骨骼,KiCA MINI 2承袭了一代的十分钟保护和堵转保护功能,科学安全守护你的健康。

 

 以上就是本期分享的全部内容啦,工作虽重要,但身体健康更要注意。长时间坐立记得中途起来活动活动哦,做一个活力满满的“打工人”~

 

各大平台均有销售,敬请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作品
自媒体信息
最新图文
最新作品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