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洗澡保姆级教程送上!-大辰七季

   玖伍纪年 时间:2022-02-11 评论:0

小雪后

是冬季真正的开端

天气冷了

按说宝宝洗澡频率也随之减少

本应该是更觉得轻松才对

可这骤降的气温

对咱们宝宝的影响更大

怕冻的宝宝比往常更不配合

一来二去时间长了

还容易着凉感冒

相信这也是不少新手爸妈在冬季给宝宝洗澡的老大难。那么家长们该怎样才能让宝宝洗得舒服,享受洗澡的快乐呢 ?今天小七就将冬季宝宝洗澡的保姆级教程双手奉上!

一、冬季宝宝澡前准备
洗澡这件小事,最怕宝宝不配合,多半会事倍功半。洗澡前的准备是一切进展的前提!首先得避开宝宝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其次准备的水温得始终,夏天37-38摄氏度,冬天39-40摄氏度为宜;再者为了防止洗沐产品接触五官,可以预先购置好浴帽和眼罩以防万一。

二、冬季宝宝洗澡时间和频率
除了上面说到的避开宝宝兴奋时间段外,洗澡前宝宝最好是清醒状态,迷迷糊糊可有起床气哦!也别在空腹或饱腹的时候洗澡,不利于宝宝消化。等到宝宝几个月大后,就可以在睡前为宝宝洗澡,更有利于睡眠哟!

冬天洗澡,频率控制在2-3天一次即可,过于爱干净可能还会破坏宝宝皮肤上的油脂层,反倒容易伤害皮肤角质层,长久以往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的症状。

三、冬季宝宝洗澡怎么洗
对于不同时期宝宝,洗澡方法也不一样。
1、婴儿阶段
哺乳期的宝宝沐浴时,一定记得要轻柔,不可用力涂抹擦拭。像小屁屁周围,大腿和手臂的褶皱处都得用湿棉花球蘸少许沐浴露轻抹,擦完一处换一个新的,清洗完后再泡入浴盆。值得一提的是耳朵清洗,得先将干棉花球轻轻塞入耳孔,再进行清洗,避免耳朵入水引发中耳炎。

2、二周岁前
这个年龄段可能是宝宝最不配合的时期了,养成洗澡的兴趣和好习惯尤为重要,可以允许宝宝带玩具进入浴室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宝宝充分享受“洗澡+玩水”的乐趣。这个阶段对于臀部等私密部位的清洁同样得在浴盆外进行,擦洗的力度可以稍微把控。

3、二周岁至幼儿园阶段
这个阶段的重点在于养成讲卫生,规律清洁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夏天做到天天洗澡,这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和之后其他领域对毅力和耐心的培养均有益处。

四、冬天宝宝澡后护理
可别以为洗完澡就算完成任务,宝宝的澡后护理同样关键!
洗完澡后得立刻为宝宝裹上浴巾并全身擦干。脐部可用酒精棉清洗,保持脐部的清洁和干燥;大腿、手臂的褶皱处可抹一些爽身粉保持干燥;臀部则用润肤油防止尿液刺激皮肤产生尿布疹;如果遇到脸部皮肤干燥,涂抹婴儿保湿霜也是有必要的,锁水保湿使宝宝肌肤保持湿润光滑。

然而以上提到的像沐浴露、爽身粉、润肤油、保湿霜等产品,则需要家长们妥善进行选择,多多关注产品成分表和说明书,选择婴儿专用产品,且对皮肤刺激性小的植物配方。
像是七季婴儿泡泡洗发沐浴露、七季婴儿润肤山茶油、七季婴儿四季保湿霜等对应产品,富含红花山茶油小分子及多种植物精华,集洁肤护肤作用于一体。但要注意这些油、膏、粉类护肤品最好不要直接作用于新生儿皮肤,应先在自己手上抹匀后,再轻轻抹在宝宝身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作品
自媒体信息
最新图文
最新作品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