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稳定器新宠——飞宇蝎子

飞宇稳定器 时间:2022-03-31 发表评论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稳定器新宠——飞宇蝎子

 

这是目前为止,我个人心目中的稳定器NO.1

无论你是一个偶尔会用到稳定器画面的普通用户,又或者是一个经常会使用稳定器画面的摄影团队,飞宇的这一款蝎子,它的功能都能完全胜任日常的拍摄。

小体积,高载重,这款飞宇蝎子稳定器,成为了我日后工作的首选。 

蝎子造型酷炫,收纳携带便捷

跟之前的产品不同,飞宇给这款蝎子加入了手提结构,准备了一个带提手的硬质保护箱,看起来很坚固,高级感瞬间拉满,旗舰产品果然有一种亲儿子的感觉。箱子内部可以非常工整的固定摆放蝎子主体,三脚架,快装板,以及各种线材。

 

 

这次飞宇蝎子带来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通过将云台控制区上移至提壶手柄,以及加入带阻尼调节的旋钮,让蝎子外观看起来更加协调,电机锁扣也可以很好地固定稳定臂,基本上没有什么虚位,因此在收纳状态下,体积控制的也十分到位。

 

这款产品之所以命名为蝎子,我觉得和它的造型一定有关系。蝎子本身在提壶的中部自带两个小支架,你把它展开之后就可以非常平稳地放在任何一个平面上了,造型看起来非常像蝎子。不仅好看,也够巧思,如果你在出门的时候忘记了带三脚架,恰巧身边又没有可以代替的三脚架的话,那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能够帮你救火的小功能。

轻松省力,单手操作也方便

蝎子的机身除了三轴云台以及旋扭部分选用金属材质以外,其余部分都采用质量相当好的轻型塑料来降低整体重量,因此蝎子的裸机重量被控制在1.1kg。两个握柄处还加入了防皮革纹理,在加强手感的同时增强了摩擦力。倾斜的握持手柄和一体式的提壶功能手柄,确实在手感上有了很大提升,你可以以一个很自然的姿势握住蝎子,并且能够让你的手掌虎口充分受力,在进行低角度拍摄时也能很好地找到重心,基本上你不需要再进行二次调整或者用更大的力气做抵抗。这一点对于经常需要进行高低机位切换的摄影师来说是相当的友好~

 

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包括大多数小型工作室,一般来说相机重量都会2kg以下。自重1.1kg的蝎子,载重来到了2.5kg。而且通常飞宇标称的载重状态都是比较低的,也就是比较保守的,实际载重是可以超过2.5kg的。比如我日常使用的机器重量其实不超过它的一半,所以实际使用过程中的电机力度非常大。

机身自带特色触摸屏

同时飞宇也将主要的功能区域放在了手柄上,提壶尾部拥有一款可触摸的屏幕,直接单手大拇指就可以操作。抛开APP,你就可以直接在这块触摸屏上实现所有的操作。下滑拥有模式的切换,可以轻松切换拍摄模式,以及调整拍摄参数。进入二级菜单,可以进行横竖拍切换,快速选择盗梦空间等功能,在实际使用中对于拍摄者的帮助还是挺大的。

还有一个很大的亮点是功能区域被重新规划,加入的阻尼手轮在通电后会带来非常细腻的手感,用来控制三轴云台和相机的参数非常顺手。整个机身共九个按键被分布在各个角落,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你可以快速调节云台的状态。

蝎子的调平过程也比较愉快,加入的全新记忆小红点能够帮助你拿出稳定器后快速调平,整体可调整的空间也十分充裕。

续航效果完全不用操心

这块蝎子的待机时间在12个小时以上,可使用时间9小时左右,正常来说,一天的强度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且支持18W的快充,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充满。如果需要较长时间的拍摄,上午工作几个小时之后,可以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临时充上一个小时的电,这样等下午工作的时候,电池又满格了,足够你坚持到第二天。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蝎子机器上的电池剩余电量是不显示百分比数字的,你得自己预估一下,像我一开始会感觉用了几个小时蝎子马上要没电了,但是其实还可以继续支持好几个小时。只有通过链接APP,才能在APP里面看到剩余电量,对于我这种平时不怎么用APP,但是对于剩余电量又有点强迫症的人来说,就稍微有点难受。

以上就是我对蝎子的一些使用感受,小体积高载重,使用起来实在是太舒服了,所以在这里特别推荐给大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