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首款自研芯片曝光:采用6nm工艺制程,下周发布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12-08 发表评论

ITBEAR科技资讯12月8日消息,自研芯片的热潮在近两年尤其高涨,小米、vivo、阿里巴巴、腾讯等多家互联网手机企业在不同时间迎来了自己研制的芯片。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小米、vivo等手机厂商的自研芯片多用于手机影像方面,像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的自研芯片多用于计算机数据处理方面。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企业,OPPO也将在近期迎来自己的第一款自研芯片。据知名数码博主@李昂昂昂啊 带来最新消息,称“ OPPO第1款芯片要来了,这也是OPPO第1款芯片,虽然不是soc一类的完整芯片,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该博主表示: OPPO此前内部宣布的“造芯”举动以获得重要进展,其首款自研芯片将定位于独立NPU(精神网络处理器),并基于台积电6纳米工艺制成,发布时间定在下周。

据一位OPPO内部人士透露:“这颗自然芯片是基于6纳米先进制程EUV工艺制造,并由台积电代工。6月份就完成流片了,但一直没公布”。

据悉,在2020年2月, OPPO内部就发布了一篇《对打造核心技术的一些思考》,并提出了涉及软件开发、云、以及关于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三大计划。究竟这款芯片将会被OPPO用作什么领域方向呢?我们在下一周敬请期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