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6芯片曝光:台积电N4P制程,iPhone14将搭载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11-09 发表评论

ITBEAR科技资讯11月9日消息,当搭载着A15芯片的iPhone13系列手机发布以后,苹果就已经悄悄进行了下代新品A16芯片的研制了。据《电子时报》报道:苹果在2022年新品iPhone手机中使用台积电5nm工艺制程的性能升级版——N4P制程所打造的定制芯片。

据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由N4和N4P组成的5纳米制程将会成为明年代工销售量与销售额的最大保障。也就是说,该制程的产能在2022年会得到全面利用。

不过,也不排除iPhone 14系列新品手机芯片等苹果新Mac、iPad的处理器也将N3制程。据最新消息,台积电的3nm制程技术将会在2022年下半年进入量产阶段。

此外,据说台积电N3制成有两个版本,包括N3和N3E,其中作为N3的增强版N3E制程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开启量产。苹果作为台积电的第一大客户,将也会在第一时间造出N3/N3E工艺的新品芯片,其用在自己品牌的电子产品上。

ITBEAR科技资讯了解到,iPhone 13系列手机所搭载的A15处理器采用的是全新的台积电N5P工艺,性能上比A14至少提升20%左右。由此看来,有望明年亮相的A16芯片值得期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