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婚攻略|“三金一钻”你都了解吗?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5-31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无三金,不成婚,“三金一钻”是订婚时由婆家为媳妇准备的,表达对儿媳的喜爱以及重视,“三金一钻”通常指的是金耳环、金项链、金手镯、钻石戒指。

在传统文化里,黄金代表家庭富裕的吉祥之物,各种重大活动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如婚嫁,纪念日等,并且每件物品都有自己独特寓意:那“三金一钻”又分别有什么美好寓意呢?

01金耳环

佩戴爱人所送的耳环,代表愿意一生一世聆听爱人心声。结婚耳饰,通常带吊坠的款式会更适合中式礼服。也有些新娘会选择流苏的款式,古典十足的流苏耳饰非常有助于提升整体造型古典优雅的气质。

02金项链

项链的佩戴部位靠近心脏,代表希望你的心里只有他一个人。结婚戴的黄金项链造型多为龙凤、花鸟、囍字,心形等,也有佩戴的项圈造型,佩戴金饰,中式古典裙褂加身的中国新娘子,不要太美!

03金手镯

近年来,因有求婚钻戒,很多婆家把金戒指换成金手镯。最常见的金手镯为龙凤、花鸟刻画。另一种则为镂空雕花,造型有龙凤、“囍”字等,桌面较宽,非常适合七分袖的龙凤褂。

04钻戒

结婚钻戒对于一对新人来说,是一生一世的幸福见证,交换戒指同样是通往婚姻殿堂中最重要的仪式感!对戒是婚礼上用的寓意成双成对,喜结连理的寓意。

钻戒是男士求婚时偷偷准备的信物,表达对另一半的中意和爱慕之情,钻戒一般用于求婚仪式,给女方惊喜,象征永恒的爱。

结婚向来都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三金一钻”在女孩子心中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和对象有结婚计划的男士可以准备起来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