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珠宝值多少钱?如何判断一件珠宝的价值?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3-03 发表评论

在美丽的珠宝首饰面前相信没有多少人能抵挡住它光芒四射的魅力……说起如何评价一件珠宝首饰的价值,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但是有哪些因素是必须要考虑到的呢?

一、选材、做工是关键

首饰的选材是很关键的一点,想要判断一件珠宝首饰的价值,宝石和镶嵌材料的品质是最重要的。镶嵌高级珠宝的材料最好是黄金、铂金或者18K金,不仅因为这样的材质本身具有一定的价值,而且这种材料的镶嵌效果更好,能提高首饰的质量和档次。

其次再来谈谈珠宝首饰的主角——主石,五大宝石以及品质上乘的半宝石都是高级珠宝的理想之选,主石的品质对首饰的价值有着决定性影响,在选择时,除了要考虑宝石的品种、产地,更要严格把关它的4C标准(重量、净度、切工、颜色)。

二、拥有天然性和稀缺性

天然性和稀缺性大家都知道,高级珠宝会因为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或是被名人收藏过而提升价值,比如伊莉莎白泰勒的祖母绿珠宝,以及戴安娜王妃佩戴过的,现属于凯特王妃的蓝宝石戒指。

随着大自然的变化,人类的开采,发掘纯天然、高品质及克拉数的宝石的机会愈来愈少,有些宝石产地甚至已绝迹。一颗高品质稀有的宝石,如克什米尔的蓝宝石及缅甸鸽血红红宝石等,其历史收藏价值都是非常高的。一件“优秀”的珠宝作品会令任何佩戴者佩戴后都展现出“美”的效果。

三、富有美感艺术感

珠宝首饰也可以被看作是艺术品,其中,各种类型的美就是创作的重要元素。创作的灵感,通常来自现实生活。“形似不如神似”,以模仿的形式,将现实生活的一点一滴,如大自然的动植物形态、人类的情感等幻化成件件不凡的珠宝作品。

成功的珠宝作品,应可从作品中体会出灵感来源的深层美态及神韵。灵感的独特气质会表露无遗地注入作品之中,令作品蕴含无限的观赏及艺术价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