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中黄金首饰很常见,为何却不是人人都能戴?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3-02 发表评论

相信不少福粉多多少少都看过几部经典的古装剧,宫斗剧更是古装系列里面的很受观众喜欢的一个类别,诸如开播十年依旧热度不减的《甄嬛传》,以及于正前几年投资的大火的剧本《延禧攻略》。

仔细看这些古装剧的服道化,都很善于利用服装和首饰来承托剧中人物的身份地位,往往身份越高贵首饰越华丽,就拿《延禧攻略》当中秦岚饰演的皇后来说,满头的黄金步摇与凤钗与金色的服饰搭配在一起,整个妆造仿佛浑然天成,衬得整个人物形象更加雍容华贵。

在古代皇族、贵族与平民百姓之间奉行着森严的等级制度,一些有着龙纹、凤纹、瑞兽纹等特殊纹饰的黄金首饰一般是皇族、贵族的专属,平民百姓不允许制造,更不允许佩戴这些黄金首饰。另外黄金价贵,一般的百姓维持温饱都有困难,更别说有多余的银钱去购买黄金饰品了。所以在古装剧中,秉承着尊重历史的原则,出镜的普通百姓一般不会佩戴黄金首饰。

但现如今黄金首饰早已成为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快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

虽然每天的金价都有所不同,但最近这段时间金价算是一直在保持稳定的上涨。前段时间小编还在短视频平台刷到一条很有趣的视频,内容讲的是一对夫妻吵架,每吵一次丈夫就送给妻子一件黄金首饰,被网友们者问道为何这样做的时候,视频中的那位丈夫大方地说道:“权当给老婆投资理财了。”

看到这里小编不由地羡慕了起来,试问,这样的好老公谁不想拥有?不过小编也想说靠不了男人还是可以靠自己,换句话说靠自己来得也更实在,张万福珠宝万福潇湘系列全新上市,琳琅满目的古法黄金任大家选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