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颜茶语之大团结天球瓶,见证泱泱华夏的上下一心

互联网快讯 时间:2022-03-02 发表评论

2021年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年。年初《觉醒时代》播出,引发爱国情潮,团结之情感染了无数年轻人;年中东京奥运会,中国一扫上届阴霾,团结之力让中国民族重返昔日辉煌;年末突变的疫情,反复无常,团结之心将病毒扩散迅速遏制。2021年每一个团结时刻,都见证当下最美好的时代。

团结是中华民族和平和睦和谐的基础与前提。而艺术品作为艺术家对时代的思考,彰显了当下的时代精神,也处处反映了当下社会的意识形态。这种创造性不仅丰富了社会产品,而且使社会的发展趋向于和平、和睦、和谐,促使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正是基于这样划时代意义的背景之下,《大团结》天球瓶应运而生。

天球瓶,因腹部状似天球故名,中国陶瓷十大经典器型之一。创烧于明永乐年间,宣德年间较为流行。清雍正、乾隆两朝时值盛世,仿古风盛行,仿造的天球瓶更属宫廷大型陈设用瓷。并且雍正乾隆时期的天球瓶目前在典藏于故宫博物院,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大团结》天球瓶是由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女士题字、釉下五彩工艺泰斗李日铭先生原创设计,将全国各省市(含港澳台)花绘制于一瓶之上,百年献礼,瓷上千年,以达和谐、团结、美满之意。全球限量典藏100尊。

大团结,于家予亲,敦睦融洽,幸福美满

大团结,于泽予友,齐心协力,蒸蒸日上

大团结,于国予民,众志成城,物阜民安

湖南醴陵被誉为“红色官窑”,目前为国家用瓷和国家礼品瓷。釉下彩难、釉下五彩更难、釉下五彩汾水满花是难上加难、满花工艺最难。而醴陵釉下五彩瓷集胎质美、釉色美、工艺美、器形美、彩饰美于一体,被世界誉为“东方陶瓷艺术巅峰”其中满花工艺则被业内人士认为“巅峰中的旷世奇葩”。

2022年年初“国艺经典·和顺致祥”大团结天球瓶艺术品鉴会在瓷颜茶语西溪店艺术馆开启,这也是“大团结”天球瓶的首次正式亮相。在这次品鉴会上,与会嘉宾近距离接触到了这件传世之作。大家不由自主对这件艺术品制作精美发出感叹,同时还沉浸于这场小而美的艺术沙龙之中,获得了精神上的愉悦。2022年瓷颜茶语将持续开启更多《大团结》艺术品鉴会,见证泱泱华夏民族更多团结的时刻。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陶瓷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份子,也是时代的一份子。瓷颜茶语以将陶瓷文化和茶文化再一次推向世界,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使命,在瓷茶文化推广上砥砺前行。《大团结》是陶瓷文艺工作者紧跟时代步伐的产物,抒写中国人民团结之志、团结之力、团结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在《大团结》见证下,瓷颜茶语携手陶瓷艺术家以充溢爱国情怀、文化情怀的强大正能量,奏响了中华民族文艺复兴路上一个又一个强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