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深受人们喜爱的珠宝,竟然是是国石?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3-01 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每个国家都拥有自己的国花、国宝等,这是一种民族信仰。当然,人们也会用一些特定的珠宝当做国石,是一个国家或民族重要的形象标志和象征之一。它一般由社会公众和有关专家推荐评选,由国家有关部门审查批准和选定。快来看看你喜爱的宝石是哪个国家的国石呢?

日本—翡翠

翡翠,被称为玉中之王,质地温润细腻,代表着生机与活力,深受大家的喜爱。大家都知道,世界上的质地上乘、绿色艳丽的优质翡翠,基本来自缅甸,但它并不是缅甸的国石。

2016年,翡翠被选定为“日本之石”,即国石。在这之前日本没有固定的国石。日本人非常喜欢翡翠,对翡翠情有独钟,日本贵妇也愿意花大价钱买高品质翡翠。其实她们本国也出产翡翠,但这些翡翠,质量很一般,大部分为粗晶翡翠,颜色也很单调,不能和缅甸翡翠相比。

缅甸—红宝石

在缅甸,你能找到各种各样的宝石,在众多宝石之中,红宝石脱颖而出成了缅甸的国石。作为国石的象征,首都仰光大金塔的塔顶,镶嵌有93颗巨大、晶莹的红宝石,在阳光照射下它们烁烁生辉、光彩夺目。

缅甸选择它作为国石,一来缅甸为著名的红宝石产地,出产的红宝石品质上远超其它产地。缅甸出产的鸽血红宝石,更是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二来,红宝石的文化,早就渗入在缅甸悠久的历史中。早在1500年前,红宝石就变成了缅甸王权的象征。它是高贵身份的象征,只有拥有皇权的人才能拥有红宝石。

所以,从红宝石被发现的那一刻起,缅甸与红宝石的命运就联系在了一起,它是上苍赐给缅甸最好的礼物。如今,作为世界五大名贵宝石之一的红宝石,深受各界人士的青睐。

哥伦比亚—祖母绿

传说6000年前,古巴比伦把一种珍贵的宝石,常献祭于女神像前,它就是祖母绿--绿宝石之王!悠久的历史,赋予了它高贵和神秘,一直以来被视为尊贵、奢华的象征,更成为无数名流贵族,争相追逐的对象。

世界上最好的祖母绿产自哥伦比亚,每年出产的优质祖母绿宝石几乎占据全球市场的一半。所以他们也将祖母绿奉为哥伦比亚共和国的国石,如今,哥伦比亚祖母绿已然成为了优质祖母绿的代名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