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黄金工艺大盘点,里面有你喜欢的吗?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2-26 发表评论

现如今,黄金首饰的种类繁多。繁复有致、古朴典雅、简约时尚,黄金首饰风格的多样化,几乎无论每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都能挑到自己中意的款式。

黄金首饰之所以美丽,其中的关键点在于工艺,表面没有经过处理的黄金首饰,无法展示出迷人的光泽。

而不同的工艺又能展现出黄金首饰的不同特点,比如古法金整体呈现的哑光质感,表面纹理均匀平整,古色古香,展现着古法手工艺的原生态之美。一起来了解一下ZWF万福潇湘系列古法金产品的工艺特点吧~

1. 花丝/Filament

花丝又叫细金工艺,是一门传承久远的传统手工技艺,属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般以“花丝”和“镶嵌”两种制作技艺结合。将金银拉成细丝,堆叠编织,在器物表面呈现出雍容华贵的效果。

2.錾刻/Engraving

表面采用錾刻工艺,这种工艺可追溯到商周时期,距今已有近三千年。錾花是使用具有各种基本图形的錾子,通过锤击錾子,使金属表面呈现凹凸花纹图案的一种工艺。这种工艺具有独特的装饰效果,它使单一的金属表面产生多层次的、变幻的立体效果,既光彩绮丽,又非常和谐。

3.点钻/Point drill

点钻工艺以足金为底材手工镶嵌钻石,完全颠覆钻石饰品以K金为底材的行业传统标准。足金点钻手工微镶使古法金款式更具现代时尚风格。令璀璨钻石得以与足金黄金相映生辉,让传统经典的雍容富贵与时尚优雅完美融合,突显出高贵气韵。古法技艺与现代风尚相互融合,优雅演绎新中式美学尽显女性的美丽与华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