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彩色宝石,才能称之为顶级彩色宝石?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2-25 发表评论

对彩色宝石来说,是否具有艳丽、纯正、均匀的颜色,往往影响了其价值。于是在业界宝石鉴定机构对彩宝颜色的分级描述中,往往会分为这几个级别:鲜艳 (Vivid)、深 (Deep)、浓 (Intense)、淡 (Pastel) 等等,但是这些简单的程度词汇很多时候并不足以描述彩宝的美丽绝伦,于是人们会用一些更为生动形象的名词来形容这些顶级的颜色。

1.木佐绿

木佐是世界著名祖母绿产地哥伦比亚的一个矿区,这个矿区产出的祖母绿颜色鲜亮,非常美丽纯正,于是就有了木佐绿这一名词。最初指在哥伦比亚木佐矿区出产的祖母绿颜色,到现在,这个形容词已不受产地限制,而是特指具有高饱和度及深邃绿色的高级祖母绿。

2.鸽血红

红宝石中极品的颜色被称为“鸽血红”,具有如鸽血般鲜艳强烈的色彩,如“燃烧的火”与“流动的血”之绮丽特质。在黑暗中,鸽血红宝石晶体内凝聚的红色像在水中搅动的糖浆般,漫延在整个宝石中就如火焰,而许多个无色的晶体包裹体则好比火焰中闪烁的点点火光,宝石仿佛燃烧了起来。

3.皇家蓝

皇家蓝蓝宝石在缅甸、斯里兰卡等地都有产出,其中以缅甸产出的最佳,也最具代表性。深邃幽然,总是让人感觉难以琢磨透彻的颜色,说的就是经典色调——皇家蓝,深邃而庄重,高贵的醇厚感时刻彰显贵族气息。即使在强光下看也会有显暗的死角,高饱和的蓝色,可呈正蓝或略显紫色调,折射或反射光强,在明亮处能显现很好的火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