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手镯的保养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2-23 发表评论

虽说镯子材质各有千秋,不过甭管什么镯子,都离不开保养,才能继续在我们的手腕上绽放着魅力。

黄金手镯属于比较贵重的首饰,价格也较高,如果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刮花或者变形或者变色。那么黄金手镯的保养方法是什么呢?

1.佩戴时要避免碰撞、刮蹭,以免黄金手镯变形。

2.在做家务或粗重的工作或运动时不宜佩戴,以免黄金手镯变形和磨损。

3.应避免接触化学试剂,如汞、铅等金属,以免使黄金手镯表面受到损害。

4.夏季出汗多,为减少汗液腐蚀,要经常清洗。可以到你所购买的珠宝店去清洗,是免费的,也可以自己用清水和软布清洗。

5.避免接触腐蚀性物品,如化妆品、香水、醋、漂白剂、涂改液等以及含铅、汞等元素的化学品,以免腐蚀黄金手镯表面而引起变色。

6.贵金属饰品应避免佩戴在一起或收藏在一起,防止其相互摩擦而导致首饰受损和影响首饰的美观,不同成分的贵金属首饰更应注意分开佩戴。

黄金变白金

黄金还有被人惧怕的一点,就是黄金变白金。

虽然黄金质地稳定,但它也有个死对头:汞,如果粘上一点汞,黄金立马就会变得白花花的,看起来就像褪色了一样。

有些化妆品、香水里会违规添加汞元素,如果戴的金镯子不小心沾到它们,就会变白——这也是许多人以为自己的金首饰“褪色”的缘由。

如何补救:如果发现镯子变白,首先确认自己有没有接触到汞元素——它对人的健康危害非常大。至于变白的金镯子也不用担心,送去珠宝店用火烧一下就能恢复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