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优雅大方,其吸引人的秘诀你知道多少?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2-17 发表评论

“珍珠”衍生自巴比伦王国的“海的女儿”,是一种来自生命的宝石,光彩夺目、典雅高贵,象征着纯洁、祥和,自古就被人们所青睐,以下这几个特点,更是珍珠让人爱不释手的秘诀。

1.珍珠光泽

珍珠的光泽是珍珠最吸引人的地方。在珍珠的表面上,许多小薄片重叠排列,光照在珍珠层时,重叠排列的角质和文石对光产生不同的反射和折射,并根据不同的反射和投射角度,形成互相叠加或减弱的现象,造成柔和虹彩的晕色光泽。珍珠层越多,每一层就越薄,颜色、晕彩就越美丽,珍珠设计中也尤其突出珍珠的光泽,借助光泽来彰显珍珠高雅的特性。

2.珍珠色彩

珍珠的颜色有本色和外层颜色。本色有白色系列:白色、乳白色、粉红、粉红乳色、杂色;黑色系列:外层带绿的最为名贵,如大溪地黑珍珠;彩色系列:红、紫、黄、绿等。

备受青睐的珍珠色彩是:黑色带有彩色晕彩、粉红色带有玫瑰色晕彩、白色带有玫瑰色晕彩和金黄色的珠子。珍珠颜色的多样性,使设计具有更多空间,具有多种表达形式和搭配方式。

3.珍珠分级体系

a.颜色:珍珠的颜色分为白色、红色、黄色、黑色及其他5个系列,各系列包括多种体色。

b.大小:正圆、圆、近圆形海水或淡水珍珠的大小以最小直径来表示,其他形状养殖珍珠的大小以最大尺寸乘最小尺寸表示,批量散珠可以用珍珠筛的孔径范围表示。

c.光泽:海水或淡水珍珠的光泽是指珍珠表面反射光的强度及映像的清晰程度。

d.形状:珍珠的形状是根据珍珠的直径差百分比进行区分,珍珠的直径差百分比是指最大直径与最小直径之差与最大最小直径平均值之比的百分数。

e.光洁度:海水或淡水珍珠的光洁度是珍珠表面有瑕疵的大小、颜色、位置以及多少决定的光滑、光洁的总程度。

f.珠层厚度:只有海水珍珠具有珠层。有核珍珠珠核外的部分,主要由碳酸钙(主要为文石)并含有机物(主要为贝壳硬蛋白)及水、多种微量元素组成,具同心层状或同心层放射状。从珠核外层到珍珠表面的垂直距离简称为珠层厚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