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虽败犹荣!!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2-16 发表评论

第一次认识这位日本男子花滑运动员,是在短视频平台上。小编惊讶于网友们对他的喜爱程度,于是带着好奇浏览了一些关于他的短视频内容,流畅丝滑的花滑节目表演,他宛如水中蛟龙,翩翩起舞。不得不承认,他为花滑而生。同时,大数据也精准捕捉到了小编的喜爱,隔三差五,便会刷到类似的视频,慢慢的,羽生结弦这个名字也就在脑海之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中国举办的北京冬奥会,这个平时只在手机上看到过的花滑运动员,出现在了电视上。羽生结弦到底有多厉害?2014年2月,19岁的羽生结弦夺得索契冬奥会金牌,成为亚洲首位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   ;同年3月,夺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的大满贯。

 

2016年,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夺冠,实现大奖赛四连冠 。2017年4月,再次夺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2018年2月,他夺得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样滑冰选手。

 

北京冬奥会上,人们依旧期待着羽生结弦精彩的表现,但这次他“失败”了。2022 年 2 月 10 日 12 时,在挑战人类奥运史上第一个 “4A”动作时,羽生结弦摔倒了。( 4A,阿克塞尔四周跳,目前花样滑冰运动中难度系数最高的一项动作。)

 

出生于1994年的羽生结弦,今年已经27岁,早已过了花滑运动员的最佳年龄。日复一日的旋转、跳跃,跌倒再站起来,身体赋能早已达到了极限。此次参加北京冬奥会,凭借早已炉火纯青的花滑技术,本可以稳重求进,轻松拿下冬奥奖牌,但他没有。

 

终其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追求的,是不断超越自我。冬奥会上,羽生挑战4A一个被认为是人类无法做出来的动作。 0.7 秒,身体旋转 1620 度,身体转速每秒 6 圈半。

 

数字让普通人难以代入。可以直接说跳跃后的后果,如果摔倒,“冲击量就相当于撞上一辆校车。” 而它摔倒的可能性,却非常大。 它是极限,是一种近乎必然的失败,是几乎等同于永不可抵达的终点。但羽生结弦要去做,最终未能挑战成功,固然遗憾,却也虽败犹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