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中国的“情人节”?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2-15 发表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过完除夕和春节,元宵节便是整个假期中最后一个重要的节日。归家的游子和家人一起过完元宵节,新年的奋斗也就正式开始了。

元宵节源于民间开灯祈福古俗,习俗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游龙灯、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2008年6月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月十五吃元宵,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虽然食品不同,但是寓意都是一样的。天上月圆,人间团圆,对于中国人来说没有比团圆更重要。万家灯火,月色婵娟,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圆滚滚的元宵(汤圆),祝愿一年团团圆圆,和谐美满。

关于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人们早已把记忆刻进了一言一行里。在文人墨客的笔下,元宵节还被赋予了一重诗情画意。

著名作家、翻译家余光中先生曾说:“在西方,人家的情人节是2月14日,我们的情人节就是今天(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们的诗词里,‘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多么浪漫!”

与西方情人节相比,中国情人节的表达更含蓄,就像夜空中满月的月光,虽不耀眼,却散发着温婉又浪漫的光芒。

它不是教你要勇敢,却愿你相信爱自有天意,相信良辰美景时会遇上意中人。愿你的心情如满月的月光盈满甜蜜的心事,愿能携着情人的手,肩并肩走,走到地老天荒。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永远都需要一份爱的力量,爱他人,更要爱自己,过完这个圆满的元宵节,和张万福珠宝一起奔赴虎年新征程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