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为何偏爱黄金貔貅手链,其中原因……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2-14 发表评论

春节假期,小编陪家人一同逛街购买新年的黄金首饰,逛了好几家黄金首饰店,几乎每个店面的人气都不差。同时小编还有一个新发现,那就是几乎每个黄金首饰店都有很多产品以貔貅这一神兽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店内导购也极其推荐这些款式,据说销量很靠前,那为何黄金首饰偏爱用貔貅来进行产品创作呢?

 

在中国古代传说中貔貅和龙都是吉祥神兽。相传,龙生九子,貔貅为第九子。这样看来,地位上貔貅是低于龙的,而龙图腾在中国古代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皇权,对于普罗大众而言,“龙”是高高在上无法企及的对象。而貔貅作为龙的第九子,可以纳财辟邪,而备受大众追崇。

 

据古书记载,貔貅为古代五大瑞兽之一(此外是龙、凤、龟、麒麟),称为招财神兽。貔貅曾为古代两种氏族的图腾。传说帮助炎黄二帝作战有功,被赐封为“天禄兽”即天赐福禄之意。它专为帝王守护财宝,也是皇室象征,汉武帝将其封为“帝宝”。又因貔貅专食猛兽邪灵,故又称“辟邪”。

 

中国古代风水学者认为貔貅是转祸为祥的吉瑞之兽。从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极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传说貔貅除了开运、辟邪的功效之外,还有镇宅、化太岁、促姻缘等作用。中国传统有装饰"貔貅"的习俗,貔貅寓意丰富,人们相信它能带来欢乐及好运。

 

民间也流传着许多关于貔貅传递福运、财运的谚语,诸如:“一摸貔貅运程旺盛再摸貔貅财运滚滚,三摸貔貅平步青云!”

 

如今,貔貅的形象更是深入到各个地方。在家中,在公司,在身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有的甚至被国人带到了国外,象征好运财气的神兽遍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戴貔貅,正是旺运好时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