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空心、实心、镂空工艺各什么特点?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1-14 发表评论

黄金首饰款式多种多样,样式也是多,大体分为空心、实心、镂空三种,那么它们各自有什么特点,哪种才值得买?哪种才最保值?

 

一、空心

空心黄金首饰容易分辨,重量相对轻很多,在购买的时候,拿在手里掂量下,基本都可以判断。不过黄金首饰一般是按照克数出售的,所以同样大小的黄金首饰,空心黄金首饰价格要低很多。优点:空心黄金首饰优点明显,就是同样大的黄金首饰,空心的价格更低,佩戴有面子;

缺点:但是缺点也很明显,空心的黄金首饰因为内里是空的,没有物体支撑,在佩戴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撞击、碰撞等情况下很容易就会被压扁、变形,发生以上情况,要修复也比较困难。所以,优缺点一目了然。

 


二、实心

实心和空心是完全相反的,实心的黄金首饰里外全部是黄金,没有空隙,重量就比较重,很实在。

优点:实心的比空心的坚固很多,在长期佩戴的过程中不容易折断,变形,能够很好地维持黄金本身的样子。要知道黄金的属性本来就比较软。

缺点:前面说了黄金是按照克数计算的,实心的黄金首饰就会贵一点。看上去款式一样的实心与空心的黄金首饰,前者的价格可能是后者的好几倍,另外如果长期佩戴的话,实心的黄金首饰会有负重感。

 


三、镂空

镂空的黄金首饰,近几年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在年轻人中,无论是婚嫁、还是日常佩戴都可以用上,不仅造型漂亮而且体积大,镂空的黄金首饰价格也不贵,戴上去有面子。    

优点:镂空造型图案多,可以更好地满足年轻一代人对于美的需求,让黄金不再是土豪的标配,变得时尚而靓丽。并且镂空黄金一般重量较轻,对佩戴部位压力小,价格也低。

缺点:镂空工艺的黄金首饰也有和空心黄金同样的问题,长时间佩戴过程中轻微的磕碰,都有可能致使它变形,这一点上甚至不如空心的黄金首饰,空心的黄金首饰至少还有一个支撑点,另外因为工艺的繁琐,发生损坏不容易修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