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黄金首饰的价格不是全国统一的?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1-13 发表评论

一、黄金首饰有品牌溢价

黄金首饰在大家心目中是有品牌之分的,甚至还有一些地方品牌和私人打金店,这些品牌的不同导致黄金首饰的价格也是有差别的。

黄金一般也存在计克首饰、一口价首饰,统一按克算下来的价格差异也很大,所以黄金首饰从来都没有全国统一价格。完全和品牌的定价有直接的关系,相同的工艺有品牌的商家可以作为一口价卖,而有一些没有品牌的商家是按克销售的,作为消费者购买真金白银的首饰肯定是品牌作为信任背书的,同时也愿意为品牌的价格买单。

二、城市之间首饰黄金的价格

每一个地区黄金的价格是有差别的,城市之间即使同一个品牌也有价格差,会存在每克几元的差距,这也是因为每个城市的消费水平不一样,如果有亲戚在外地的可以当日同时去同一个品牌比价就知道了。在深圳作为众多黄金首饰的加工厂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但是也是相对于批发价格来说,单独购买的价格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很多的黄金首饰加工厂在水贝都有自己的展厅,黄金首饰的价格是按照工艺来定的,复杂的黄金首饰工艺自然会比较高。

三、黄金珠宝首饰的加工复杂

黄金首饰的加工工艺也是很复杂的,如果简单概括就是熔金→倒模→抛光→执模→压光→车花→检测→成品入库。在这些步骤中每一步要求都非常高,是一些比较精细的制作过程,不同工厂的工艺水平直接决定了黄金首饰的精致程度,说到底除了机器的先进还有人工的技能娴熟,所以每一家工厂的黄金首饰工费是不一样的。

也正是因为黄金首饰的差异化定价,所以才能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权力,不至于完全被大牌首饰垄断,也可以让更多的小品牌定价低一点得到生存发展,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所以全国各地的黄金价格存在着不同的差异,也是可以理解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