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和女朋友求婚,怎么确定戒圈尺寸?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1-13 发表评论

生活中,有很多男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想偷偷给女友准备一个浪漫的求婚惊喜,买求婚戒却不知道到戒圈大小。那么,该如何知道适合的钻戒尺寸呢?现在来给你支招!

方法一:寻找已有的戒指作参考。很多女士拥有的众多珠宝首饰中,一定不乏戒指,如果对于戒圈尺寸不确定的话,不乏将已有的戒指找出来,查看戒指内圈,往往可以找到戒圈刻有的数字标记。但为了准确精细,也可进一步测量戒指内圈直径,通过与戒圈尺寸对照表的比对,确认标记的戒圈号为具体的哪个版本。

方法二:专业测量和试戴。如果是为自己测量戒圈尺寸的话,建议可以到周围的珠宝店进行戒圈尺寸的专业测量,珠宝店大多都具有免费测量戒圈大小的服务。所应用到的专业测量工具为戒指圈和戒指棒,戒指棒是一个圆柱形的细棒,上面标有戒圈尺码,可以对已有的戒圈进行大小测量。戒指圈是一组模拟戒指的大小不一的铁圈,上面同样标有尺码,通过将其套在手指上,来测量自身的戒圈尺寸。

方法三:利用细绳或纸条、直尺等测量。寻找一根没有弹性的细绳或是宽度小于1cm的纸条,围绕手指一周,在重合处做好标记,然后将其在直尺上展开,测量得到手指周长,进而查看上文提到的戒圈尺寸与戒指内圈周长对照表,最终得到戒圈号。

方法四:打印戒圈图,进行测量。在网上寻找一张标准戒圈图,并将其打印在纸上,再将其内部的圆圈剪掉,描画与硬纸板上,进行裁剪,从而得到戒圈测量卡,测量手指刚好通过的位置,即为指圈大小尺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