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好看的水晶,分类主要有这几种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1-12 发表评论

水晶作为宝石的一种,却大都物美价廉,因为这一特点,在珠宝市场当中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关于它的分类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白水晶

白水晶可以说是水晶家族中最常见的品种了,也是世界上产量最多的品种。白水晶晶莹剔透,还被誉为“水晶之王”。因为白水晶产量丰富,而在一向讲究“物以稀为贵”的宝石界,价格也比较实惠。

2.粉水晶

粉晶,又叫芙蓉石。凭借少女心的颜色,赢得不少女性的喜爱。粉水晶一共分为三种不同的级别:普通粉水晶、冰种粉水晶和星光粉水晶。

虽然粉水晶具有招桃花的功效,但是其本身的价值并没有那么高,就算是品质最好的星光粉水晶价格也只在几百元左右。

3.茶晶

茶晶又被称为烟水晶、墨晶,颜色呈浅棕色到黑棕色。茶晶有着烟雾般朦胧的外表,看起来很古典。不过一串品质上好的茶晶只在几百元左右,市场上多见云雾状杂质、断裂纹等,这类茶晶只要几十块钱。

当然,并不是说这些平价的水晶就不值得购买,只是说可能它的收藏价值没有那么高,但是如果只是单纯的想美观的话,这些水晶则很值得入手了。

4.黄水晶

一般的黄水晶都有较高的透明度,内部特征与紫水晶相同,它在自然界的出产一般比较少,常常和紫水晶和水晶晶簇伴生存在。也正是因为天然黄水晶的稀缺才提升了黄水晶的价值。

5.紫水晶

紫水晶的颜色从浅紫色到深紫色,带着不同程度的褐色、红色、蓝色,巴西产的紫水晶会呈现比较深的颜色。人们通常认为紫水晶可以驱除邪运、增强个人运气,平稳情绪,增强记忆力。

紫水晶在水晶家族中属于比较名贵的品种,天然紫晶通常会有天然冰裂纹或白色云雾杂质。具有宝石价值的紫晶均产在火山岩、伟晶岩、或灰岩、页岩的晶洞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