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蕴深厚的湖湘文化,正在焕新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2-01-10 发表评论

三千载湘楚大地,蕴升璀璨而独特的湘派文化。源自先秦两汉时期楚文化的湖湘文化,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文化思潮。

 

鲜明的湘人个性,催生独树一帜的匠人匠心,张万福秉承匠心传承,用以古法的工艺,借以国潮新思路,重新诠释伟人故里、万福潇湘。

 


张万福古法金产品万福潇湘全新发布,共由鸿瑞、福聚、湘韵三个分系列产品组成。其中湘韵系列的产品设计特色独具,甄选极富代表性的湖湘文化元素,如岳麓书院、菊花石雕、浏阳烟花、湖南花鼓戏等。将其结合现代电黑工艺镌刻于古法黄金,既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也为饰品增添了时尚感。

 

岳麓书院:“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这条分别出自《左传》和《论语》,流传千古的名联,将近代湖湘人才辈出的盛况,进行有机再现,让人身临其境,感受湖湘文化的熏陶。

 


菊花石雕:取湖湘文化瑰宝菊花石雕为设计蓝本,用古法工艺呈现浮雕真实感,再现菊花石雕的浑然天成,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2008年,菊花石雕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时间的沉淀中,精思巧妙的菊花石雕,愈加绽放出魅力光彩。

 

浏阳烟花:浏阳烟花,名传神州,定格绽放于夜空的美好,给世人送去真诚美好的祝愿。

 

湖南花鼓戏:流传上百年的花鼓戏,作为中国戏曲文化的重要分支,湖湘戏曲特色《刘海砍樵》更是家喻户晓,以古法塑形、珐琅描绘,刻画经典人物形象,栩栩如生,传神绘意,让爱情故事历久弥新。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异彩纷呈,湖湘文化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万福潇湘之湘韵系列的产品,以珠宝为载体,在时尚与经典、美与情感、人与物、福韵与吉祥之间达到共融共生,匠造文化底蕴丰厚的新品,旨在用一金一饰中传递对湖湘文化的热爱,对湖湘精神的敬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