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最喜欢的黄金首饰,这“四大工艺”稳站C位!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24 发表评论

众人皆知,黄金是财富和富贵的主要象征,过往人们一般在投资理财、选择婚嫁“三金”首饰时才会去了解和购买黄金。但随着消费结构和群体的年轻化,年轻群体新的黄金消费观念在悄悄带动消费市场发生改变。

在今天的年轻人眼里,购买黄金首饰的理由已经不再局限于理财与婚嫁,通过款式新颖的黄金饰品进行日常时尚穿搭、选择风格各异的金饰彰显自我个性、除了送礼还可以不定期买件黄金首饰犒劳自己的悦己型消费等等,都是新时代“金”致人群的淘金需求。

靠“金”时尚潮流,购买黄金的理由千万种

日前,中国黄金协会官网发最新数据:上半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47.05吨,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4.49%。

具体从中国黄金的消费结构来看,黄金首饰348.56吨,居于首位,其黄金首饰消费量占据黄金实际消费量的接近七成,显示出黄金在集合了钻石、K金、铂金和银等其他珠宝首饰品类的珠宝首饰界仍然占据绝对地位。

从天猫平台的线上黄金消费人群大数据来看,核心主流时尚者、泛奢华人群及新锐白领L4-L5人群是线上黄金消费的主要力量,Z世代群体增速表现最快。

从游戏世界中的摸金校尉、到祈求转运的黄金转运珠,从宣誓甜蜜和主权的情侣黄金对戒、再到日常职场的金饰搭配,显然在年轻人眼里,淘金追求不再只是婚嫁这种人生重大时刻。

黄金首饰已慢慢变成日常生活的消费品,既是她们作为满足自我的心理需求和情感价值诉求的首选,也是靠近时尚潮流、表达个性或者悦己消费的重要选项。

黄金新工艺助推,刺激年轻群体的黄金消费

黄金消费结构的年轻化和黄金消费观念的变化,也从产品端驱动各大黄金首饰生产企业积极采用新的生产设计工艺,以注重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和对品牌、款式、营销的诉求和需求满足。作为黄金首饰线上销售的核心渠道,天猫时尚配饰行业就洞察到高阶年轻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新消费需求,重点力推新工艺的黄金首饰。

譬如时下非常流行的5G黄金就是一种创新的黄金新工艺,此外黄金首饰其他的新工艺还有3D硬金、古法工艺以及珐琅烤彩工艺。在四大黄金新工艺的趋势升级引领下,能更全面地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多元化的淘金需求,进一步刺激年轻人群对于淘金的需求与消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