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戒与订婚戒有什么不一样?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21 发表评论


璀璨闪耀的戒指照耀着幸福的容颜,作为爱的信物,它见证着两人的美好时光,史上众多华丽美钻,皆是传奇爱情的代言,而属于你的这一颗,正代表着他对你的爱。

人们赋予爱情浪漫和美好,人们赋予婚姻忠诚和永恒,也正是这份重视,让不少的让订婚和结婚变得愈发有仪式感。而订婚和结婚有着专门的仪式,所以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是不同的,有什么不一样,看了你就知道!

一、使用场合不一样

一般情况下订婚戒是你的未婚夫向你求婚时使用的,它通常会镶嵌一颗比较大的钻石。而结婚戒则是新娘与新郎在婚礼仪式上交换的信物,是男女双方各一枚的对戒,与订婚戒相比会更简洁一些,有着细水长流的本色,上面的主钻大小基本不会超过订婚戒。

二、意义不同

对戒则作为结婚戒指,表示婚姻关系的确立,由男女双方互赠。款式也以简洁居多。对戒代表婚姻,是婚后两个人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式样相近的一对戒指。

订婚钻戒多作为求婚戒指,由男方赠送给女方,作为定情信物。钻戒上镶嵌钻石,钻石坚硬、纯净、闪耀,寓意感情和美永恒。

最初订婚钻戒无缝的指环寓意两人爱情完美,他人无缝可钻。经过不断演变和设计,钻石之外的戒托部分,更通过各种浪漫构思延伸爱的意义。选一颗璀璨的美钻,将这份“唯一”戴在相传与心脏相连的无名指上,时刻感受爱情的心动。

在佩戴方面,订婚钻戒代表爱情,通常会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在西方文化中,传说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条爱的静脉,这条静脉会直接通向你的心脏。 所以把钻戒戴在这根手指上,就能离心更近。一生只送一人的钻戒,有一生只爱一人的浪漫寓意,心动不如心动,赶快去张万福珠宝选购吧。

传统的订婚钻戒之外,还需要相衬的对戒来表达身份,于是衍生出的对戒因其专属代表性受到新人的欢迎。它们遵循统一的设计理念,通过戒圈形态,细节装饰的不同来实现共为一体而又和谐共存的呼应。一般男戒较为刚硬低调,女戒则更多柔美璀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