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市场的隐藏购买技巧,你知道几个?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18 发表评论

以前一想到珍珠,只觉得淑女贵妇才会戴,属于那种风格规矩又优雅的珠宝。

而现在,珍珠反而成了潮人们的最爱!基本最时髦的男女明星们,日常都爱用珍珠来搭配各种造型~

 

珍珠可以分为天然珍珠和养殖珍珠。天然珍珠是不依靠任何人工干预,在贝类或者海螺体内自然形成的,所以十分稀少、珍贵。基本上,它只出现在博物馆、拍卖行或是古董商手中,而且一出场必是天价。

 

不过养殖珍珠珍,却几乎是人人都买得起、戴得起的亲民珠宝。与其总羡慕别人,总能买到质量上乘还不贵的珍珠,跟着学学珍珠的选购技巧,搞清楚怎样的珍珠才最值得买。

 

1.颜色优先

白色是珍珠最为常见遍的颜色,另有金色、黑色、粉红色等。金珠是珍珠中的贵族,尤其是品相出众的南洋金珠。它的颜色是纯正喜人的金黄色,带着银白色的光泽,每一处都流淌着华丽雍容之态。

 

一提起黑珍珠,人们就会想大溪地黑珍珠了,独特的金属光泽让它区别于

白珠的温柔、金珠的娇媚,充满了神秘的魅力。

 

2.圆形受宠

珍珠越圆越美,这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大颗粒、精圆的珍珠,显现出如圆月的美感。配合光泽,则营造出朦胧的意境美。在大小、颜色等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同等级圆度的海水珍珠圆度比淡水珍珠圆度好。

 

3.海水珠畅销

珍珠依据生长环境的差异,分为海水珍珠与淡水珍珠。淡水珍珠易保养、产量高、无核,但成型较差,精圆形珍珠极少,形状无法作为饰品的多作为药用。

 

海水珍珠即海水中产出的珍珠,海水珍珠的产量易受自然环境影响,产量低,色泽好、珠身圆、有核,大部分用来制作首饰。通常来说,海水珠的产量要比淡水养殖的小很多,所以价格普遍高于淡水珍珠,也更受人们追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