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古法黄金,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17 发表评论

近年来,随着复古、中国风元素的回归:非遗工艺展览层出不穷,浸润了消费者的生活;文博类综艺节目热播,点燃了消费者对传统文化的渴求;喜欢汉服、国风的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活跃。用老工艺来呈现符合现代审美的新设计,这大概就是古法黄金最深的内涵。

古法黄金的制作工艺缘起于古代的宫廷办造处,专门为皇家制作金器的一个机构。古法黄金最主要的卖点其实就是它的工艺,从工艺上,古法黄金中具有代表性的磨砂工艺,可以造成“色泽温润,华而不炫,贵而不显”的哑光效果。

它的用金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足的,同等体积下,用金量会比普通的足金多约2/3,因而给人以“厚实。质朴”的感觉。如果有粉丝想要买古法黄金的话,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 因为它的质感是哑光、磨砂,因而确实比光面的更不易留下指纹。但是划痕就不好说了,毕竟都是足金,足金都是比较软的,一般也就比的指甲硬点,所以佩戴时还是要注意呵护。

2. 古法黄金一般都是比足金贵,主要是贵在工费上,如果拿去置换也只是足金的价钱。另外一般损坏也几乎是无法修复的,只能以旧换新。

3. 不要佩戴古法金饰在泳池游泳,泳池中的水经过加氯处理,氯气会氧化金饰使其变得暗哑。

4.慎防过高温差,古法黄金传热率高,蒸汽的热量可能透过金饰灼伤皮肤,因此享受蒸汽浴时谨记摘下金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