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金含金量比足金低,为何价格却比它高?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16 发表评论

随着现在人们的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大家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有不少的爱美男性女性都会选择购买一些黄金饰品,能够更加衬托出自己的气质,同时也能够代表自己的个性以及审美品位。

 

相信很多买过黄金首饰的消费者都有这样一个疑问,K金为什么比足金还要贵?众所周知,足金即24K金,含金量99.9%以上,中国流行的18K金,含金量仅为75%,光从含金量上来看,不应该是k金更便宜吗?

 

小编想告诉大家的是,这还真不一定,要看具体品牌、款式进行分析。K金除了材质价值外,还被赋予更多艺术价值。所以两件同样重量的首饰,K金首饰有可能比黄金首饰的价格高出很多。

 

K金硬度高、不易变形和磨损,在设计上有更多的利用空间。此外,由于它的硬度与耐磨性,能更牢固的固定钻石,不像足金易变形,所以镶嵌类的首饰还有钻戒都喜欢用K金。

 

而足金太软,无法进行太复杂的设计,多用来做传统样式,如龙凤镯、大项链、大吊坠等款式才不容易变形和损坏;而K金要经过十多道工序(压块、拉丝、热处理、电镀等),因此,成品做工细致,外观清爽,内光感强,非常精致华丽。


所以K金比足金贵,主要贵在设计成本,即人工费用,这些隐形成本,最终都会体现在零售价上。

 

其实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是最有价值的,比如送女朋友,建议选择K金饰品,K金光泽亮丽,造型大方,能和服饰很好的搭配,也适合平常和晚会佩戴。送长辈的话,足金项链则更能符合他们那一代人的价值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