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为什么一定要买钻石戒指,答案全在这里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09 发表评论


1、为什么结婚一定要买钻戒婚戒?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钻石着许多美好的寓意和古老传说,被人们称之为爱神的丘比特,他持有的爱情之箭,箭头就是由钻石做成的。

 

用钻石作为结婚戒指的,最早可以追溯到1477年奥地利的Mary公主的婚礼,自此之后,无论皇室成员还是社会名流在结婚之时最多的选择便是钻石。所以,戒指既是爱情的信物,也是婚姻的象征标志。

 

2、结婚戒与订婚戒有什么不一样?

结婚戒订婚戒最大的区别在于钻石的。一般情况下,订婚戒通常会镶嵌一颗比较大的钻石。而结婚戒作为婚礼仪式上交换的信物,与订婚戒相比会更简洁一些,上面的主钻大小基本不会超过订婚戒。

 

3、结婚戒和订婚戒要分别戴在哪个手指上?

结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因为人们相信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条连通心脏的“爱之静脉”,你的爱与心更近。

 

人们通常将订婚戒戴在左手的中指之上。当然如果你的订婚戒与结婚戒搭配起来很和谐的话,也可以戴在同一个手指上,这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戴法。

 

4、什么时候买钻石最划算?

每年5月、10月以及春节前后是结婚的高峰期,在这段时间,各个珠宝品牌集中做促销最火热的时期,注意关注张万福珠宝的宣传,一般能够薅到羊毛。

另外就是可以关注每年的婚博会上,这时候会有很多参加婚博会的珠宝商家做促销,这时候就是你下手捡漏的绝佳时刻了。

 

5、钻戒需不需要保养和维护?

1)钻石对油脂具有亲和性,做家务时需要把钻戒摘下,因为油污和各种化学清洁用品会影响钻石的光泽,甚至使钻石出现斑点。搬运粗重物品时,需要摘下钻戒,钻石虽然坚硬、耐磨,但遭遇重击和重压,容易损伤钻戒纹理。

2)收藏、保管钻戒时需要单独放置,避免与黄金等其他首饰混合。每年定期将钻戒送到首饰店检修,查看镶钻石的戒托是否松动和磨损,防止钻石损坏或者丢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