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出生的人,幸运宝石是什么?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06 发表评论

十二月,暮色渐深,万物休憩。天地一片肃穆茫然之景。冬日的户门,总是早早的上锁。烧一屋暖炕,围炉夜话,静听冬风紧。人间四季,经过了春耕、夏长和秋收之后,迎来了冬藏。冬藏是收敛,亦是自省。

 

在这个季节里面,射手座(出生时间是11月23日~12月21日)和摩羯座(12月22日至1月19日)的人也迎来了他们的生日。

 

这个月份出生的人,幸运宝石有两种,一种是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英文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宝石界把绿松石列为十二月生辰石,象征胜利,好运,是成功的保证。

 

另一种幸运宝石是坦桑石,象征爱与永恒。在2002年,美国宝石协会将坦桑石并列为十二月的生辰石,坦桑石特指呈现蓝紫色的宝石级黝帘石。

 

坦桑石1967年在坦桑尼亚被发现并开采,最初被误以为是橄榄石,随后又被认为是蓝线石。最终被一位坦桑尼亚的地质学家正确定名为坦桑石,成为一种世界公认的新兴宝石。

 

全世界只有在东非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脚下,一块长4千米、宽2千米的区域里,才有坦桑石出产。这里出产的坦桑石具有一种独特的蓝色,被称为“坦桑蓝”。

 

人们熟知的浪漫爱情电影《泰坦尼克号》当中的宝石项链“海洋之心”,当时电影中的道具就是采用坦桑石制作得,而真正的“海洋之心”的确是颗钻石。

坦桑石最大的市场在美国,其次是欧洲。关于坦桑石的挑选,可以对照蓝宝石的评估标准:颜色越蓝,色彩饱和度越高越好;克拉数越大越好;净度越高越好;切工越规整,火彩越闪耀越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