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红宝石,看完这篇不踩雷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02 发表评论

红宝石流行千年,因其美丽动人,一直被视若珍宝,今天,我们仍对其珍爱有加,用其唤起内心深处的爱、浪漫情怀和力量。

 

红色代表了最强烈的情感——爱和愤怒,激情和暴怒。它是权力和欲望的象征——像快速的车和红玫瑰。在外国,有文化把红宝石当成血管里流动的鲜血,并认为红宝石掌握着生命力。

 

身为彩宝之王的红宝石,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也深受造假者的“青睐”,冒充红宝石的也非常多!红色碧玺、红色尖晶石、红色石榴石甚至是红色的玻璃,怎样才能将真正的红宝石和这些冒牌货之间区分开来呢?

 

(一)看颜色

天然红宝石的颜色分布不是那么均匀,会看到有成团的深浅不一的现象,如果一块红宝石的颜色完全没有任何深浅过渡的变化,那很可能是人造红宝石。

 

(二)看净度

虽然衡量红宝石价值的标准中,净度是很重要的一项,内部瑕疵越少、净度越高的红宝石越值钱。但因为生长环境和自身发育的关系,红宝石普遍多裂,所以在珠宝界也有“十红九裂”的说法。如果看到内部非常干净,几乎没有任何瑕疵和裂纹的红宝石,就要注意是不是人造宝石了。

 

(三)掂重量

红宝石个头不会太大,超过3克拉的红宝石比较少见,如果遇上大克拉的红宝石,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四)看二色性

红宝石具有二色性,随着角度的变化,颜色上看起来会出现深红和浅红,如果没有二色性,那肯定是假货。

 

在圣经中红宝石曾被提到四次,与美貌与智慧相关。在古代语言梵文中,红宝石被称为 ratnaraj,或“宝石之王”,希望大家都能选到自己满意的红宝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