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黄的钻石=黄钻?两者差远啦!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2-01 发表评论

提起钻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晶莹剔透的、闪闪发亮的宝石,自从被人们赋予了爱情层面的意义后,钻石成为夫妻结婚时重要的见证——因为钻石硬度极高,象征着二人之间感情的坚贞。

 

很多人都以为,钻石是最结实、最耐久的宝石,可是生活中,有人却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手上的钻石戒指戴着戴着,居然发黄了!而原因有下面这2点:

 

1.油污影响

跟其他东西相比,钻石的亲油性非常高,它对油性物质相当友好,很容易吸附上油污。做饭、做家务时不把钻石首饰摘下来,时间一长,这些油污就全被钻石牢牢地“抱”在身上了。


 


2.戒托变色

一般戒托都是18K金做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时间一长,K金也会发生氧化现象,变黄变暗,而钻石折射着戒托的颜色,看起来好像也变黄了一样。



上面这两种,都是外界因素的影响造成的钻石发黄的表象,只要适当保养,就能让钻石恢复以往的神采,不过如果钻石本身就是黄色呢?

 

这说的就是黄钻了,它是独立于白钻家族之外的另一个家族,相当于大家同是“钻石”这一个大姓,但因为早年分家,各家又纷纷开枝散叶,有了自己的小家族,白钻和黄钻就是两个分开的家族。

 

黄钻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彩色宝石,也有人称它为金钻,因为颜色讨喜,所以无论是国外市场还是国内市场,一直都很受人们的欢迎。

 

黄钻家族也有颜色分级的说法,从高到低大致可以分为淡彩黄、彩黄、浓彩黄、深彩黄、艳彩黄。

 

其中最高级别的艳彩黄最为难得,在整个黄钻家族中,只有大约5%左右的成员才能被认定为艳彩黄,也因为太稀有,达到艳彩黄的黄钻非常有收藏价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