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的分类,主要有哪些?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1-20 发表评论

珍珠,优雅的代名词,把它做成各类首饰,既可以打造时尚氛围也可以凸显个人气质,让人轻松驾驭多种风格,今天带大家了解几种常见的珍珠种类。

 

1.淡水珍珠

顾名思义就是生长于湖或河里的珍珠。近年来,我国淡水育珠取得很快进展。彩色淡水珍珠的研究也取得了成功,他们色彩绚丽,形体多异,产量很高。但在价值方面,8毫米以上的珍品外,与海水珍珠相差甚远。需要说明的是,淡水珠也是货真价实的珍珠种类。

 


2.海水珍珠

珍珠的形态一般为正圆形,这是外形最理想的珍珠。我国古时称为“走盘珠”,即放在盘中稍动,就能滚动自如,圆度好,粒粒放光,颗颗走盘。海水珠呈圆形的几率比淡水珠高,这是由它内部同心环层结构所决定的。

 

海水珠的美丽高雅,很大程度上归于其光泽。优质的海水珠呈半透明感,给人一种柔和朦胧的美,海水珠的颜色以白、淡黄色居多等。

 


3. 南洋珍珠

产于南太平洋的海水珍珠都称为南洋珍珠,南洋珠有白色、银色、金黄色,各有不同的产区,不同的蚌出来的南洋珠颜色种类也不相同。澳洲是全球最主要的南洋珠来源地。所产的南洋珠以银色为主,白色与金色南洋珠主要产于缅甸、泰国、印尼、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

 


4.大溪地黑珍珠

大溪地黑珍珠,神秘魅惑,能量深不可测。色彩是大溪地珍珠最为美丽独特之处,黑灰的基本色中透出浓紫、海蓝等幻彩虹色,而最独特的颜色是灿烂夺目的孔雀绿色,这些色彩完全是大自然的结晶,浑然天成,它强烈的金属光泽会随着珍珠的转动而变换,不是其它颜色珍珠可以比拟,因此它显得弥足珍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