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金越来越受欢迎,离不开这3点原因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1-18 发表评论

大家平时去逛珠宝店,应该总能听到店员介绍产品的时候说:“您好,我们这款产品的材质是18k金。”确实,现在越来越多的珠宝首饰采用的都是18k金,比如我们最常见的钻戒,钻戒的戒圈以及戒托,通常选用的材料都是18k金。

 

为什么要选用18k金?它其实是一种,黄金含量至少达到75%的合金,即金含量为18/24的合金,其余25%为其它贵金属,包括铂,镍,银等。

 

当然18k金只属于k金当中的一种,另外常见的还有22k金、24k金等(24k金即纯度100%的黄金,在现实中不可能有100%的黄金,所以中国规定含量达到99.6%及以上的黄金就可以称为24K金。)

 

价格优势,可创作性强

18K金因为是合金,其硬度和可造性要远远高于纯黄金,可适用于多种制作工艺,比如抛光、批花勾丝、哑光立体、拉砂等。创造出风格多变,款式独特的珠宝首饰,展现不同消费者独特的气质。

同时18k金还具有造价较低,佩戴较舒适等特点,让其得以在珠宝首饰界运用广泛。

 

保值优势,具有收藏价值

一般的黄金首饰店,都会提供以旧换新的服务,18K金回收便利,消费者可以通过金店回收的方式以旧换新,或对过时的k金首饰进行改款。

 

稳固性好,珠宝不易脱落

18K金比较硬,用来镶嵌不易变形、镶嵌钻石更牢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降低了珠宝的损耗度,也减少了珠宝首饰保养的费用。首饰最主要是装饰美化作用,讲究佩戴效果,18K金精美的工艺和时尚的款式,是其他贵金属无法比拟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