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钻石可以人工合成了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1-08 发表评论

科技的进步,为美化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与便利。人工合成钻石,让人们能以较低的消费享受到钻石带来的装饰美。


 


合成钻石是在实验室人工合成,具有与天然钻石基本相同的物理性质、化学成分和晶体结构。目前合成宝石级钻石的方法主要有高温高压合成法(HPHT合成法)和化学气相沉积法(CVD法)。

 

但人工合成钻石的诞生,并不能降低人们对天然钻石的购买需求,钻石除美和闪耀外,还得有个不可替代的重要特征:稀有,物以稀而贵,稀有才有价值。

 


天然钻石与合成钻石的区别,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区分判断:

1、在显微镜或10倍放大镜下,天然钻石可以看到各种天然包体,合成钻石确实容易看到黑色的金属包体,小颗粒也可以被磁铁吸附起来,这是两者最明显的特征。

2、在荧光灯下观看,天然钻石大多数是蓝白色荧光,合成钻石蓝绿色或橙红色荧光。了解钻石的朋友知道,天然钻石除蓝色钻石是半导体外,其他天然钻石是不导电的,也没有磁性。但只要是合成钻石都具有导热性和导电性。

3、色泽来看,内部纯净、没有瑕疵的钻石很稀有也很昂贵,我们常见的一般是无色到浅黄系列。合成的钻石多为黄褐色,有些被辐射改造后成蓝色、橙色、粉红色或黄色等等。

4、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从价格上来判断,天然钻石的价格很高,通常以克拉来价的,价格更是以万为单位。如果是人工合成的钻石,价格比较便宜,可以花比较少的钱,买到钻粒饱满的钻石。

 


至于到底是选天然钻石还是人工合成钻石,这里就看个人的经济预算和喜好程度了,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