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金到底值不值得买?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1-05 发表评论

不管买什么东西,人都有从众心理,平时看到那些排长队的奶茶店,甜品店。可能东西并没有多好吃,但胜就胜宣传做得好。把这一点放到黄金首饰上来看也是一样的。

 

近些年大火的古法金,受到很多人的追崇,“古法金”顾名思义其实就是黄金,只是它所采取的制作工艺和其他类型的黄金首饰有所差别。

 


那古法金到底值不值得买?用哲学的概念来解释,存在即合理。古法金凭借其丰富的文化内涵,脱颖而出,龙、凤、如意等造型是古代传统文化的代表元素,充满意象的古法黄金制品层出不穷。

 

古法金最大的特点是整体铸造,没有任何借口。这点和它的工艺有关系,古法金使用的是脱模法,也就是先制作模具然后灌入金水浇筑而成!

 


古法黄金具有十分独特的哑光质感 纹理均匀、温润古朴。其纹路清晰自然,雕形饱满醇厚,层次丰富。无论从做工还是款式都挺让人惊喜的,增添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古法金还有一种说法叫做祥瑞金。比如说葫芦代表着福禄,喜鹊代表着喜庆,鱼代表着年年有余。这些约定俗成的祥瑞文化,表现了人类对于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细节的工艺处理上古法黄金采用、錾金、錾刻等复杂工艺,使得黄金饰品层次感细腻且丰富多彩,而在设计风格上追求传统,让黄金饰品更富有文化的传承性,由于造型古朴更有质感,增加了历史的厚重感。古法黄金经过不断锻打密度更密实,足以证明它纯度是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