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美人如玉,玉石的分类有哪些?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1-04 发表评论

女人,是记忆里最美丽的深处,是人世间最美的诗句,是画家笔下最动人的色彩,是早晨玫瑰花瓣上的露珠,是婀娜多姿的杨柳,是集美貌和智慧为一体的书卷。


“美人如玉剑如虹”这句耳熟能详的半句诗,出自于清朝诗人龚自珍的《夜坐》” 沉沉心事北南东,一睨人材海内空。功高拜将成仙外,才尽回肠荡气中。万一禅关砉然破,美人如玉剑如虹。”


 


玉石颜色晶莹剔透,质地光滑,仿佛自然携带女性的温柔,用它来形容美人的气质,无疑是一种至高的评价。

 

今天带大家了解几种常见的玉石材质,玉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矿物晶石,主要分为软玉和硬玉两种,平常所说的玉多指软玉,属于比较常见的珠宝之一,具有很高的美观性和和价值性。

 


常见的软玉主要有和田玉、南阳玉、碧玉、黄龙玉、独山玉、蓝田玉等等,主要成分为硅酸钙镁铁,硬度在6-6.5,呈玻璃光泽至油脂光泽,质地细腻,韧性好。


其中和田玉的知名度应该是最高的,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真玉)。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在我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都在国标范围内。

 


硬玉的代表最常见的就是翡翠,主要成分为硅酸钠铝,质地坚密,有玻璃光泽,硬度较高,为6.5~7,拿在手里有沉甸甸的压手感,由于表里含有铬离子而呈现出富丽的深绿色。翡翠是人间瑰宝,坚韧耐久,是玉中极品,又宛如清新亮丽的女子,高贵富有灵气,仿若女子浅浅的笑意,时而温柔细腻、耐人寻味,时而庄重含蓄,宁静致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