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珍珠首饰,可能保养错了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1-03 发表评论

珍珠自带优雅的气质,从英国戴安娜王妃,到著名英国女演员奥黛丽赫本,她们都十分喜欢珍珠,在她们的日常搭配中随处可见。

 

其中赫本在她出演的电影《蒂凡尼的早餐》里面,她穿着黑色小礼服,戴着3层珍珠项链,俏皮而优雅,即便放在今天,也是可以称之为标杆的经典造型。中国杨颖、迪丽热巴等女明星都曾模仿过这一套造型。


 


珍珠的皎洁光芒,无形之中帮助女性提升个人气质,但好看的事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少珍珠爱好者发现,珍珠戴久了就失去了的光泽,并且逐渐发黄。有一句俗话说“人老珠黄”,珍珠其实也非常娇贵,和女性一样需要定期保养。


但一些常见的保养方法并不适合珍珠,反而会损坏它,下面这几个珍珠保养误区一定要避开。

 

误区一、用水清洗珍珠

珍珠戴久了表面会附着一些脏东西,如人体体排出的汗液,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用湿毛巾擦干净,或者直接浸泡在水里,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虽然珍珠生长在水中,但离开了珠母贝就非常怕水,水会损害珍珠的表皮与光泽,假如是用自来水,水中含有氯会对珍珠形成不可逆转的损伤,比较好的办法是用干净的软布小心擦拭干净即可。

 


误区二、用牙膏清洗

珍珠的成分是碳酸钙,弱酸性、弱碱性的物质都会对珍珠有一定的伤害,而牙膏大多数都是弱碱性,并且有的牙膏中添加一定的小颗粒,这些小颗粒可以用来清洁牙齿,同时因为硬度过高会损伤珍珠的表面。

 


误区三、用超声波清洗

有核珍珠、无核珍珠,其表面都有一层珍珠质层,珍珠质层是一层同心环状的薄层,超声波会破坏珍珠质层,所以对于珍珠这类具有特殊结构的宝石,超声波清洗是不适合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