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可能不是真正的钻石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1-29 发表评论

莫桑石,又称莫桑石钻石,是一种拥有钻石般光芒的宝石。钻石璀璨夺目令人为之心动不已,其不仅有着与钻石非常相似的外表,而且价格更是远远低于钻石,这就使得一些消费者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莫桑石也称为(莫桑钻),关于它的历史可追溯到十九世纪后期,相传在1904年,Henri Moissan博士在亚利桑那陨石坑中发现了这种矿物。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莫桑石均为人工合成,天然莫桑石存储量非常稀少,仅存在于陨石坑内,其颜色多为暗绿色、黑色。

 


人们常说的魔星钻是莫桑钻的一种,但有几个硬性要求是,一方面在色泽上必须满足D色,另外只有比利时八心八箭切工,FL/IF净度等级,进口产地为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莫桑钻才能称为魔星钻。

 

单靠肉眼来看是很难区分莫桑石和天然钻石的,两者外观极为相似,主要的区别在于,大部分的莫桑钻是合成碳硅石,不是真的钻石,属于人造钻石。由于钻石技术的成熟,从稀缺性上面来看,莫桑钻可以依据需求生产。而天然钻石是不可再生的,开采一点少一点,所以莫桑钻不具备钻石所具有的稀缺特性,成本价格也就不高。

 


另外从二者的火彩上来看,莫桑宝石不是两边双向反射光线,因此,莫桑石的反射闪耀度是普通天然钻石的两倍还多,而且永久不变。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莫桑石属于硅碳石的一种,所以它的导热性及其的好,佩戴的时候要注意远离容易发热发烫的物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