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金和黄金的区别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0-28 发表评论

一、k金不是纯黄金

首先要明白的一点是,k金不是纯黄金首饰,K金是指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一般会在黄金中添加银、铜,从而形成K金。

很多珠宝生产厂家会用k金制作首饰,这样既黄金用量少、成本低,又可配置成各种颜色,且提高了硬度,即使长期佩戴,也不易变形和磨损。而黄金的质地是柔的软,所以它的造型比较简单,以素金首饰为主。

二、k金可塑性更强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完善,现在的黄金首饰造型,也有了较大的变化,适合年轻人佩戴,只是在颜色方面比较单一。另外黄金首饰多用于婚嫁时佩戴,其首饰风格偏向大气,适合在重要场合佩戴。

而K金和黄金比起来,可塑性要更好,它可以被打造成各种精美的首饰,不少大牌公司都喜欢用它来设计产品,既能传达时尚的风采,也更受用户的喜爱。适合佩戴的场合更多,即使在日常生活中,也不会显得违和。

三、k金保值性比黄金低

在同样的重量下,黄金首饰的价格比k金要高得多,尤其是这两年,黄金价格更是一路在上涨。而K金的含金量少一些,所以在价格上会有一定的优势。

由此,我们也可以知道两者的投资价值,黄金的含金量高,更适合收藏和保值。相反,K金加入了其他金属,在投资保值这方面要弱于黄金首饰。

黄金首饰的颜色为金黄色,含金量越高,首饰的颜色越黄。如果大家要购买首饰,单一的黄金色泽并不一定能满足每个人的喜好。因此,K金首饰在颜色方面比黄金首饰更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