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和纯金有什么区别?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0-12 发表评论

小编逛珠宝店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有消费者问店员:“你们店里的黄金首饰,足金和纯金有什么区别呢?”

在刚开始接触到珠宝行业的时候,小编也和这些消费者一样,完全不懂得这些黄金之间的区别,不都是黄金吗?怎么还分这么多种类。后来认真在网上浏览过相关资料后才发现,足金和纯金其实很好区分。

首先从名称上来看,足金和纯金最大的区别在于含金量的不同,一般的含金量大于99%的黄金被称之为足金;纯金则是理论上含金量为100%的黄金,但因为自然界几乎不存在纯度为100%的黄金,所以有关部门规定,含金量大于99.6%的黄金就可以被称作为纯金,或者是称作24k金。

在价格上,含金量越高的黄金,价格也就越贵;在色泽上,纯金会呈现出较深的赤黄色,而纯度相对较低的足金色泽会比较淡一点。

在硬度上,纯金和足金的硬度有所不同,纯金因为含金量高,质地柔软,足金因含金量低一些,硬度要比纯金硬一些。

其次大家在购买黄金的时候还会听到千足金和万足金的说法,这两者的区别跟足金和纯金差不多,主要还是在于含金量的不同。

在购买黄金首饰时,首先要认清它的质量检验标识,市场上销售的黄金首饰,应配有质检机构的检验标识,标识明确标注首饰的金含量、重量。999.9金称为万足金,其含金量不得低于999.9‰;999金称为千足金,金含量不低于999‰。

到底是买千足金还是万足金,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购就好了,除了含金量不同以外,二者在质量上并无明显差异,去张万福线下门店选购黄金首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