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表达的意思是什么?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0-08 发表评论

戒指这一饰品很早就出现在了中国历史文化当中,最早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当时大多数首饰都是用兽骨、牙骨、玉石等打磨而成,工艺虽然简单,但表面打磨得很光滑。


至此往后几乎每个朝代都能看到戒指的身影,不过据历史记载,戒指这一称呼是在元朝才正式诞生。


到了现代,戒指一直是一个百搭的时尚单品,更是恋人美好爱情的象征。而戒指佩戴在不同的手指,所代表的的含义是不一样的,今天就来跟大家好好聊一聊。


 


大拇指戴戒指:大拇指上戴戒指,通常是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常见的佩戴在大拇指上的戒指除了金属材质的,还有玉石材质的玉扳指。


食指戴戒指:食指戴戒指代表的含义,通常用来说明个人的感情状况,表示自己此时是单身,同时希望能够遇到真心人。

 


中指戴戒指:中指戴戒指则说明已经有对象了,若是女生左手中指戴戒指,往往代表着此人已经订婚。

无名指戴戒指:无名指戴戒指,这是最好理解的,无论男女,只要无名指佩戴戒指,这就说明已经他\她已经结婚了,已婚人士佩戴婚戒这是对婚姻和爱人的一种尊重,也是避免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情感麻烦。

 


小指戴戒指:小指戴戒指同样具有表示情感状况的意思,比较常见的理解是说明佩戴戒指的人此时为单身,且没有谈恋爱或者是结婚的想法。

以上是小编整理出来的关于不同手指戴戒指的含义,内容仅供大家参考,除了无名指通常是佩戴婚戒,其他手指佩戴戒指的含义,还可能因人而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