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古法黄金?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10-08 发表评论

因为具有保值性,黄金饰品一直是广大消费者热衷购买和投资的产品。一方面,金饰既可以作为日常搭配的选择,彰显气质和身份,另一方面又具有货币属性,在不同的经济时期,饰品本身价值的可能会慢慢升高。


 


在大家往常的印象里,金饰品一般色泽锃亮,整体散发金黄色的光芒,似乎这是金饰品固有的风格,其中打破人们对金饰品色泽追求的,是近年再次兴起的名叫古法金的金饰。

在中国,古法制金工艺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古法金整体呈现哑光,据中国黄金网考证,古法黄金是采用国家古老铸金工艺打造的黄金,这种工艺最早出自宫廷造办处。

 


古法金的制作不同于普通的黄金,制作工艺包括花丝、錾刻、搂胎、锤揲、镶嵌、修金等,其中部分工艺已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前朝历代的工艺成品现今大多收藏在博物馆,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时过境迁,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再次让古法金焕发光彩,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同时古法金饰还具有做工精细、耐脏耐看的特点。因为工艺步骤的繁杂性,古法金花样的雕刻,需要技巧熟练的匠人投入大量的精力才能制成,制作时间比普通金饰要长。

 


耐脏耐看这一点主要在于古法金哑光的色泽,古色古香韵味,跟东方女性的气质吻合。其次古法黄金用料密实,很难留下指纹和汗印,也不容易出现刮痕。


张万福即将上线全新的古法金系列产品,在未来金饰产品的发展当中,古法金还将占据很大一部分市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