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的五大宝石,你知道吗?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1-09-28 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1.钻石

钻石又名金刚石,是世界上最坚硬的天然物质。远在亿万年前,钻石已经深藏于地壳深处,是大自然最坚硬持久的瑰宝。正因为钻石经历千万年仍能保持璀璨的光芒,因而赢得“永恒”的美誉,成为“恒久真爱”的象征。有关钻石的神话故事数不胜数,古希腊人认为钻石乃天神的泪珠,传说中爱神丘比特的箭头正是因为镶了钻石才能施展爱的魔法。

 


2.红宝石

红宝石属于刚玉族矿物,三方晶系。因其成分中含铬而呈红到粉红色,含量越高颜色越鲜艳。血红色的红宝石最受人们珍爱,俗称“鸽血红”。

红宝石也是尊贵与富裕的象征。所以,在英、法等国,红宝石是用来装饰王冠或王室象征物的主要宝石,尤其是以色列将红宝石作为部族的象征。

红宝石还是七月生人的诞生石,也是水晶婚(结婚15周年)和红宝石婚(结婚40周年)的纪念石,它象征着高尚、爱情、仁爱,代表着美好、恒久和坚贞。


3.蓝宝石

蓝宝石,是刚玉宝石中除红色的红宝石之外,其它颜色刚玉宝石的通称,主要成分是氧化铝(Al2O3)。蓝宝石的颜色,可以有粉红、黄、绿、白、甚至在同一颗石有多种颜色。

蓝宝石的产地在泰国、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老挝、柬埔寨,其中最稀有的产地应属于克什米尔地区的蓝宝石,而缅甸是现今出产上等蓝宝石最多的地方。



4.祖母绿

祖母绿,矿物名称为绿柱石。由于其晶体结构中含有铬和钒元素而呈现纯正美丽的绿色,被视为宝石中之珍品。

上乘祖母绿产于哥伦比亚,其他产地有奥地利、印度、澳大利亚、巴西、南非、埃及、美国、挪威等国家。祖母绿以青翠悦目的色调倍受世人喜爱,被誉为五月诞生石,象征仁慈、信心、善良和永恒。


5.猫眼石

猫眼石,矿物名称为金绿宝石。由于其内部含有金红石的针形内含物或羽毛状的流体内含物,从适当的角度看,折射光会形成一条明亮的光带,并可随光线的移动而发生变化,似猫的眼睛,故名猫眼石,主要产于斯里兰卡、巴西和中国等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