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2023炼油与石化绿色低碳发展大会 为炼化技术创新再赋能

张小俞 时间:2023-04-17 发表评论

  国家政策为炼化行业“双碳”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指引和方法指南,但也面临着低碳发展的诸多挑战,在碳减排过程中面临基础数据弱、制约因素多、减排任务重等多重问题,创新和技术应用有待推进。为提升炼油与石化产业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应用,促进炼化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定于2023年5月17日至19日在河北沧州召开“2023炼油与石化绿色低碳发展大会暨污染防治技术产品推介会”。推动新品展示、行业交流,密切供需合作对洽,助力炼化企业开拓市场,谋篇布局,开启新机遇、迎来新发展。

  紧扣主题主线为炼化技术创新再赋能

  2023炼油与石化绿色低碳发展大会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以“减污降碳、绿色发展”主题,通过技术研讨、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产业对接、经验交流、案例示范等方式,推动产学研创新融合发展,激发绿色低碳新动能,为地方政府、炼油与石化企业、科研院所搭建环境保护技术的精准供需对接平台,加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推广与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环境管理、精准治污提供支撑。

  高质量热门议题传递炼化行业“好声音”

  2023炼油与石化绿色低碳发展大会邀请众多炼化领域大咖,从炼油与石化绿色低碳、污染防治技术出发,聚焦有关绿色发展、废气综合治理方面、废(污)水治理与提标改造方面、危/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方面、节能低碳技术方等一系列热门技术议题进行深入剖析,交流节能低碳先进的管理方法与经验,推广重大科技攻关、重要改造优化方案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应用,多维度呈现未来行业新势力。

  产品展区“新”意十足呈现炼化行业新气象

  把脉企业需求,精准服务对接。2023炼油与石化绿色低碳发展大会还将推出贴近企业需求的产业链上下游应用的墙报交流、产品成果展。涉及范围:污水/废水处理技术与设备、膜分离技术与设备、蒸发结晶技术;油泥无害化处理技术、油泥干化装置及循环利用设备、土壤污染治理与环境修复技术;油气回收装置、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噪声与振动控制、过滤设备、清洁/净化设备、VOCs监测与治理技术等节能减碳技术产品。诸多企业将携优秀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交流新技术研究,寻找合作机会。

  “十四五”是国内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如何在这变革新阶段,以战略眼光调整和优化资源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尤为重要。对于炼化企业来说,需要不断创新,尤其是进行协同和开放性创新,持续提升效益,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运营,从而立于竞争的不败之地。5月17日至19日,跟随沧州2023炼油与石化绿色低碳发展大会,在行业发展新常态、新局面、新机遇的基础上,探索新时期炼化行业新路径,推动炼化行业步入新的发展轨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