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样运营自媒体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11-23 来源:知乎作者:王叔说事发表评论

运营自媒体有很多种方式,同时也有很多种方法和技巧。每个人的基础不同、能力不同、掌握的资源和技术不同,就会采用不同的方式入手,采用不同的方法操作和运营。但无论我们采用的是哪一种方法,目的却都是相同的。我们大家之所以要做自媒体,无非就是为了增加收入而已。除了这一点,我是在想不出做自媒体的其它理由的。

无论你是做公众号、问答平台,还是头条、百家、大鱼、企鹅、趣头条、惠头条、抖音、快手,其实都是为了通过自媒体平台,来实现增收的目的。目前自媒体相关的平台有很多,每个平台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着自己的喜好和受众,也都有着自己的推荐机制和收益途径。我们要想把自媒体这件事做好,就要想办法摸清自媒体平台的规则和机制,然后再通过不断的尝试,找出适合自己的运作实操方法。两者同时搞定,我们才能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参与自媒体的人群中有两种人,一种是有着相关经验和基础的朋友,另一种就是什么都不懂的新手小白。一个有经验和基础的朋友,要想入手实操自媒体,还是非常容易的。但是对于新手小白来说,要想入手实操自媒体,难度系数就相当高了。

在我认为,新手小白要想入手自媒体,最好选择那种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不要选择那些运营复杂的平台,不要选择那些需要二次变现的平台,也不要选择那种实操性比较繁琐的方式和方法。

我从事自由职业多年,运营自媒体也已经多年了。多年的经验告诉我,新手如果想要参与自媒体实操,最好选择选择那种传统常规的自媒体平台最好。因为这种自媒体平台,不需要我们去自己吸引流量,也不需要我们自己去变现们。只需要我们专注创作好内容,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回报了。

目前常规的自媒体平台有很多,同时也是最主流的和参与最多的自媒体平台。类似这类的平台,主要有头条号、百家号、大鱼号、企鹅号、趣头条号、惠头条号、搜狐号、网易号、一点号等等。要想在这类平台获得收益,只需要我们专注创作内容,在这些平台发布。平台就会根据我们账号的权重、领域、文章阅读量和视频播放量给予我们收益。也就是说,我们只需要专注创作文章和视频,就可以去做这件事了。

在创作方面,有的人有文字功底,懂得写作的方法和技巧,懂得视频的拍摄方法和技巧。对于他们来说,参与起来就比较容易一些。但是我们大部分人,基本都是毫无基础的零基础亲手。不但没有文章创作的基础,还懂得视频的拍摄方法等等。要想去和这些有基础的人硬拼,我们就只能采用一些非常规的方法和手段了。

就好比我一样,自己虽然选择了,却没有创作文章的基础。但是为了把自媒体这件事做好,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我就开始研究真正适合自己的创作方法了。因为自己没有创作基础,我就只能在搬运这条路上“做文章”。

于是我就在搬运文章的基础上,开始优化和改进文章搬运的方法。通过一段时间的实操、优化和完善,让我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创作方法了。我创作文章的方式非常简单,只需要我去网上复制同类文章,然后再通过自己研究的方法和技巧,对这些文章进行快速优化改编,以及变换主体结构和变身。通过我的处理,这些文章就直接变成我自己的文章了。因为我用的本身就是阅读量高的优质文章,虽然经过我变身了,但是文章的质量依然很高。再发布到自媒体平台上,可读性依然很强,阅读量就能得到充分的保障。

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知都是用这种方法做自媒体的。虽然我是一个没有创作基础的新手,但是我做出的成绩,却一点都不比别人的差。甚至要比很多有基础的朋友,成绩还要好很多呢。目前我已经用这种方法实操多年了,不但成绩稳定,而且还实现了多元化的操作。对于我来说,这种创作方法,就是最适合我这种没有创作基础的新手的。

各位新手朋友,如果想要做自媒体的话,最好要选择这种最简单最直接的参与方式,同时也要找出真正适合自己的创作方法和技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机会超越那些有经验和基础的同行。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王叔说事,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自媒体如何营销

新手要看的自媒体需知

新手自媒体的行为路径两个关键具体该怎么做

什么是自媒体及它带来的商业链

直接汇总新媒体运营、社群运营工作所需要的全部工具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