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基础可以考虑全职做自媒体吗?

大旗号 时间:2021-11-12 来源:知乎作者:童年小剧场发表评论

一个在全职做自媒体的人,只要不是搞什么搬运,剪辑之类的东西,我觉得都应该有一定的表达能力,可我在这个问题里一点都没看到。

实在不行,就找个班上吧。

我从19年年中开始做视频搬运,很快发现上传10条视频,基本被毙八条。各大平台对原创的要求越来越高,考虑了一下自身条件,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自媒体门槛最低的影视剧解说。20年一整年收入大概在6万,西瓜的税很高,扣掉20%的税,一年收入大概在5万出头,巅峰时期一个月9000多的播放收益。也想过辞职全职做,可是最后想想还是放弃了。

其实题主的问题楼里都回答的差不多了,流量时代,想要靠全职自媒体养活自己需要很多条件。

1.你有没有才华,或者说你擅长什么,有没有想法,有没有把想法表达出来的能力。

2.有想法,有表达能力,那你的想法是不是跟大家一样,你擅长的领域是不是有人喜欢,受众多不多。

3.有想法,有表达能力,擅长的领域也正好是大家都感兴趣的,那你能不能做到跟其他人不一样,也就是所谓的差异化?

上面的你都能做到,那想要走红,还要靠一些运气。

我见过太多的up主,他们的视频质量很高,内容很丰富,观点很新颖,某些程度上不输一些几十万粉的up,但就是火不起来。

所以保证自己输出的视频有人看的前提下,还要等一个运气,这就意味着,你不能一开始就全职做自媒体。

可能你会觉得,我的视频质量不错,只是差一个爆款的机会,所以我坚持下去。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做出来的视频,只是自己看着很有趣,最后发现其实都是在自嗨。比如我自己,一开始做出来的视频,也觉得很不错,可现在翻回头看简直惨不忍睹。

一个账号,或者说一个up主的成长,是需要过程的,尤其在当下,你想在万军之中杀出一条血路,更是需要不断的试错,提高视频质量,以及一个又一个爆款的机会。所以做自媒体的前期,还是兼职比较好。

只有你的自媒体收入,远高于你的工资收入时,才要考虑转成全职。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童年小剧场,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要不要让自媒体变成主业

做自媒体应该怎样写作

全职做自媒体4个月没有回报,还要继续吗

做自媒体收入和粉丝的多少有关系吗?

做自媒体到底是为了什么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