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红利期过去了吗,怎样做内容?

大旗号 时间:2021-11-10 来源:知乎作者:库玛先锋发表评论

我有一个朋友做自媒体一年收入几十万,这个是真实的案例,他是怎么做的呢?他就是自己在家专注做短视频的,拍摄一些当地的美食,旅游景点,以及人文地理文化 等,他做的是本地号 ,这我们可以理解为日常的vlog形式的,这种拍摄没太多的讲究,对拍摄的设备和场景没过多的要求,做的也是属于本地的账号,现在粉丝也有30多万,很多本地的商家会找他做宣传推广,他也收徒弟教别人做短视频,当然有时候也做直播带货,现在他的变现途径比较多,一个人做个自媒体轻松一年几十万,肯定是比打工要好太多了。

有的人可能会说自媒体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了,持有这种观点的朋友,我想告诉你们,自媒体仍然处在发展期,你任何时候开始做都不晚,自媒体门槛是比较低的,每个人都能轻松上手,如果你会写文章那就通过写作积累粉丝赚钱,如果你天生有一副好嗓子也可以通过录音的平台去变现,如果你颜值高喜欢出镜做短视频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你之前做过大商场里的售货员,你也可以开设账号做直播带货,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我讲的这些只是大方向,对于新手做自媒体我们还是要多下功夫多学习。

我们大多数人做自媒体的目的是比较直接的,就是为了赚钱。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不缺钱的人只是做着玩玩的。我们做自媒体千万不要抱着玩玩的心态去做,一定要设定好目标和方向,这样你才能更长久的坚持下去,要不然你会中途放弃的。

那我们想赚钱就要思考怎么变现了,自媒体的变现方式还是非常多的,例如我们发布内容之后获得平台的推荐曝光,就会有补贴收益,这种收入是最直接也是最常见的收益方式,还有就是你积累的粉丝之后接商家的广告,这个接广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违规,有些广告是不能接的,做好取舍。不要什么钱都去赚。还有通过带货赚佣金的,这个需要你开通商品橱窗功能,也是需要你的粉丝达到1万以上才能开通的,我讲的是头条的带货要求,其他的平台有的不一样,知乎需要达到4级以上就能带货了,还有百家号 等要求都不一样的。变现赚钱的方式非常多,开通专栏,做付费圈子,问答,音频等等

我们新手小白做自媒体需要注重的就是内容 ,内容为王的时代,创作出优质的内容才是做自媒体的核心。内容为王,不管你做哪个领域,如果你想在自媒体行业有一席之地,要专心、专注、做好内容,这是你唯一出路,不要幻想走捷径,现在的自媒体行业,已经没有多少捷径可走了!在几年之前,你能靠搬运赚的盆满钵满,但自媒体行业在逐渐走向正轨,很多人可能会教你,如何进行二次剪辑,来月入多少……也许现在还能打擦边球,但是将来这种做法是没有生存空间的。也许有些创作者已经尝到甜头了,赚到钱了!难道这是假的吗?

先普及一下版权知识:比如说以前做“影视剪辑”很赚

钱,发家致富的人也不占少数,不过最近影视公司与艺人联合发布声明,要打击盗版,打击二次剪辑,这个政策一下来,不管你在哪个平台,只要是做影视剪辑,赚的钱越多,麻烦就越大,所以捷径这条老路不要再走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坚持,很多创作者刚加入自媒体的时候,信心满满,信心百倍~~但做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赚的太少了,铆足全力一天最多收益20元、10元……甚至更少,好像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非常失望~~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灰心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只要你能坚持做下去肯定会有不错的收益。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库玛先锋,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自媒体怎么做才能在更短时间内获得更多收入

全职做自媒体没有水花看过来:全是干货!

自媒体账号孵化率高吗

自媒体0基础应该怎么起步及怎么赚钱

分享一下行使自媒体的6种红利模式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