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怎么做才能在更短时间内获得更多收入

大旗号 时间:2021-11-09 来源:知乎作者:Anita已经出发发表评论

一,选对赛道

新媒体这行真的是选择比努力重要,有的平台已经过了红利期,基本秩序建立,蛋糕都分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杀进去,成功率低,比如微信公众号,已经大半年没有再爆新的头部号,每个品类的20%头部号拿走80%的广告预算,甚至有下降趋势。对比看,抖音、小红书和b站的机会就比较大,抖音凭借最大的日活量,粉丝量级是主流平台里最大,小红书贵在垂直,专注于真种草,平台今年以来一系列的动作,都在鼓励真种草以及用心创作的人,b站粉丝粘性最好,几百播放量的视频能有几十个评论,这些粉丝在商业变现的时候都是你的资本。

二,选对方式

短视频>长视频>直播>图文。不管从热度还是预算多少层面,排序是这样的,如果是以变现为目的,也建议优先选择短视频。每个平台的热搜榜很适合小白学习,虽然都是视频平台,但是用户喜欢的都不一样,用热搜来体会平台特有的梗,从拍大家喜欢看的开始模仿,慢慢有自己风格。这里不是不鼓励先拍自己喜欢的,而是先形成创作惯性更有效率。

三,要有打长期战的准备

以b站为例,一个号三个月突破1w粉丝,已经是站内统计的很快的速度,而1w仅仅是刚开始有商家询问合作,还不一定都是up本人觉得可接的,建议想以一年为维度去做努力,期望过高的话还是建议早退。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扶摇,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有些迷茫怎么办?

自媒体不好做的原因

没有经验做自媒体是在交智商税吗?

自媒体是怎样做起来的

做自媒体意外的收获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