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0基础应该怎么起步及怎么赚钱

大旗号 时间:2021-11-09 来源:知乎作者:扶摇发表评论

90%的自媒体人,都是放弃在开始的坚持期。

另外10%是因为找到了好的方法,更快地读过了坚持期。

10个月时间,自媒体变现45万,我还是有能力来回答这个问题的。

这个是我的头条的收益,从0粉丝开始做自媒体,今天就分享下自媒体怎么开始,以及怎么赚钱,帮助你从0基础,走到能通过自媒体获取收益,如果掌握好的方法,每天30分钟左右,一个月有个几千块钱还是很容易的。

1.定位

这个是很重要的,你做的什么内容,面向的是谁,用什么形式解决他们的问题,只有先想清楚这个问题,你才能真正的 做好自己的账号。

比如,你说想做美食类的账号,那你说教做饭,还是探店类,是日式风格,还是朴素风格,这些问题都要想清楚。

当然,最好是把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和自己擅长的事情结合起来,找到两个领域的交叉的地方,这里就是你的最开始的桥头堡。

2.选择自己的平台

新手刚开始,比较适合在有播放量就有收益的平台发布内容,这样有播放量就能看到收入,比较容易坚持下来,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有播放量就有收益的平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有播放就有收益的平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

3.内容创作

首先就是你的灵感从哪里来,很多新手在一开始都因为这个问题,迟迟没办法开始,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选题方法。

1.对比公式

对比的内容有一个好处,可以把两个流量大的内容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新的内容,这样的选题,天然流量就会很大,比如对比两个名人:

秦琼和关羽谁更厉害?

马化腾和马云谁更有钱?

女人和男人谁更累?

不管上面的标题你有没有产生了解的兴趣,它们的价值都是其他大多数内容生产手法无法比拟的。

首先对比公式 从选题上天然具有更强的筛选性 ,当我问一个30岁的互联网人,雷军和马化腾谁更有钱的时候,他大概率对会对这个标题驻足3秒,如果是问一个8岁的小孩,则不会收到任何反馈。

其次,对比公式是一种垂直和限制性生产方式 ,它能让你在自己所处的内容领域迅速将选题落地执行。

更重要的是,对比公式是万金油公式,可模板化极强,我来举例子,假如你是影视娱乐领域的自媒体,你可以利用这样的方式来生产内容:

罗列20个男明星,两两相连,对比他们谁更帅,比方说你罗列的前10个明星是吴亦凡、鹿晗、胡歌、彭于晏、姜文、陈冠希、朱一龙、霍建华、陈道明、黄渤。接着你可以这样对比:

吴亦凡和胡歌谁更帅?

吴亦凡和彭于晏谁更帅?

吴亦凡和姜文谁更帅?

...

胡歌和鹿晗谁更帅?

胡歌和彭于晏谁更帅?

胡歌和姜文谁更帅?

...

这样对比下去,你会得到至少几百篇文章,把领域切换一下,换到数码领域,你可以罗列几十个电脑来对比,换到美妆领域,你可以罗列10个美女来对比,只要你选择的对比对象有不错的热度,永远可以一直对比下去。

标准的对比生产公式:A 和 B 谁更 X 。

万物皆可对比,更重要的是你会怎么去给读者创作有趣有料的对比内容。

2.罗列公式

罗列的意思就是摆放出来,为什么要摆放出来呢?因为藏在桌子底下大家看不到,摆放出来才能对比和八卦。

比如:

大学生必读的20本书

收纳整理的5个法则

自媒体创作的10个灵感来源

100个自媒体素材资源

这样的内容每个领域都可由有上百个选题,而且,这样的盘点形式的内容有极强的可模板化,按照这样的方法,可以不断的打乱重新组合,就又可以有新的选题。

3.设问公式

知乎把这个方式运用的炉火纯青了,很多新的问题,都是类似的方式,每当有一个新的热点的时候,知乎上都会有类似的问题

如何评价“双减政策”,教培行业之后怎么走?

如何看待吴某犯事件,这说明了什么?

怎么评价某某名人?

这种选题相对来说需要的内容能力就比较高,但是如果你调整一下,就又可以有无数个选题了(给你1000块,买小米耳机还是JBL)。

以上就是三种常用的选题公式了,当然,选题并不一定只有以上这3种,对于新手来说,熟练掌握这几种选题,就可以让你在自媒体的道路上前进一大步了。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扶摇,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有些迷茫怎么办?

自媒体不好做的原因

没有经验做自媒体是在交智商税吗?

自媒体是怎样做起来的

做自媒体意外的收获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