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经验做自媒体是在交智商税吗?

大旗号 时间:2021-11-08 来源:知乎作者:啊邓发表评论

我从事自媒体行业已经4年多了,从最开始微博然后是公众号到如今的抖音快手,整个自媒体行业已经摸的很透了,毕竟吃的亏确实不少!

实话跟你说吧,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如果不是一直从事这个行业,半路出身然后辞职来做全职自媒体的话,是最愚蠢的行为,能趁早撤退就别停留!

别听什么各大博主月入几万几万,什么主播又一场直播几百万,拍拍视频记录生活月入过万不是梦!纯是扯淡!

你看到能赚几百万的博主,先说真不真实,就算是真的,那么就是顶流部分,就像薇娅,李佳琪,李子柒,全中国都知道他们有钱,也都知道自媒体能赚钱,但是你没有考虑诺大的自媒体市场能出几个这种人,上千万的行业从事者,也就成功那么几个知名的。自己可以去对比的,顶流就那么几百个人,其它都是陪衬,流量永远是偏向大主播的!

其次就是二三四五线,二线差不多就是月入50-100w左右,这类博主或者主播基本都是团队操作的矩阵或者MCN机构旗下。然后是三线,月入在10-50万之间,这类基本也是公司自我运营和MCN机构居多,个人也有但是很少,在然后是四线,月入3-10万,这类基本也是公司自我运居多,然后MCN机构,个人运营好的也开始比较多了,最后是五线,月入在5K-2W之间,这类基本就是个人运营居多,然后也有公司运营少量插手。最后是不入流的,就是月入50-1W之间的一群人了,流量自己无法把控,就是投入一点设备,网上学习一下怎么交智商税,就开干,还一直坚信坚持就是胜利,我只能说无知愚昧。

那么全世界所有人都坚持,那么人人都是顶流博主了,我不是反对做自媒体,反而很支持,但是想不通为什么要全职做自媒体,自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闲暇时间边学边做,有几十块那也是一包烟钱,设备不要投入很大,一步手机就可以,这才是成年人的生存道理,现在全职做自媒体的,要是懂行,要么有特长,要么是交智商税!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啊邓,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付费的自媒体值得信任吗?

做自媒体可以持续给予我们灵感和写作的方式

自媒体深度分析  

哪三种人不适合做自媒体 

副业做自媒体,收入怎么样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